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范德瑞和陳友賢贏得2015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年度總冠軍

Pic1_Chris van der Drift_2015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Champion
共計十四個回合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2015賽季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完美收官。錦龍車隊的車手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憑藉出色的表現成功摘下盃賽的年度總冠軍頭銜。而捷成車隊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則在連番激戰後驚險獲勝,最終以一分的領先優勢贏得其渴望已久的B組年度冠軍。

在這項競爭激烈的亞洲頂尖跑車賽中勇奪總亞軍的是Clearwater Racing車手巴特(Craig Baird),他以領先十四分的優勢力壓PICC追星車隊、年僅17歲的盃賽新秀門尼克(Nico Menzel)。排名年度第四位的是百威 Absolute Racing車手董荷斌,而本賽季缺席了四場賽事的保時捷控股車隊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則位列第五。

經過緊張刺激的「四人之爭」後,est Cola Racing Team的泰國車手符迪干(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取得B組年度第二名,Modena Motorsports的申威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則排名第三和第四位。該組別的年度第五名則由百得利車隊的李超奪得。

Pic2_Yuey Tan_2015 Class B Champion
首度亮相盃賽的29歲紐西蘭車手在錦龍車隊的支持下成功創造傳奇,這位剛誕生的總冠軍得主表示:「今年四月我加入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當時就是從上海開始了這個賽季的征戰。我在揭幕戰中首次駕駛911戰車參賽並登上了領獎台,可惜在第二場比賽卻未能完賽。之後我們在韓國分站成功收復失地,同時取得桿位和摘下兩場比賽桂冠。賽事的競爭非常激烈,跟這些車手互相比拼絕對能讓你保持在巔峰狀態!」

陳友賢在過去一年一直努力保持專注以全力衝擊組別年度冠軍,而其驚人的穩定發揮就是致勝的關鍵。在迎來賽季最終一戰前,他以五分的優勢領先符迪干,不過四位車手的冠軍之爭仍存懸念。第十四回合的比賽曾一度因安全車出動而被打斷,而過分緊張的陳友賢也因而被三位勁敵相繼超越,經歷了表現不甚理想的兩圈。當B組冠軍似乎要落入符迪干的手裡時,謝漢耀的賽車卻由於輪胎磨損導致打滑而名次隨即滑落。陳友賢表示:「我當時覺得自己應該贏不了了,戰況實在太過激烈!申威在安全車時段後一直對我窮追不捨,但我成功地跟他保持了距離,這真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我非常幸運能夠奪得桿位並收穫額外積分。」

Pic3_Round 13_Podium
一眾車手跟同時出征FIA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6小時耐力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6 Hours of Shanghai)的保時捷廠商車隊同場獻技。他們於週五在總長5.45公里的賽道上參加了一節排位賽,以確定兩場比賽的發車順序。馬丁刷出全場最快單圈速,成功鎖定了第十三回合比賽的桿位。而門尼克則憑藉其全場第二快的圈速拿下了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的桿位。B組最快的車手陳友賢同時鎖定了兩場比賽的桿位,為他在收官戰中再增添極其重要的一分。

第十三回合比賽的紅燈熄滅後,馬丁完美起步並全速向前,迅速甩開范德瑞和捷成車隊的艾明達。巴特緊隨董荷斌以第六名衝線。在B組中,陳友賢未能發揮桿位優勢,其勁敵申威則乘勢超越並最終奪冠,而謝漢耀也力壓新加坡車手獲得第二名。

范德瑞和巴特在總積分榜的龍虎之爭以及四位B組車手的冠軍爭奪讓本賽季的倒數第二站更添精彩。

范德瑞一起步便超越門尼克佔據領先位置,不過這位小將隨即進行還擊,利用新輪胎的優勢瞬即奪回頭位。門尼克奮力拉開與後方群車的距離,並同時刷出全場最快圈速。比賽中段安全車曾一度出動,直到賽事重開後,門尼克以精湛的技術繼續領跑,最終以超過兩秒的優勢衝過格子旗。在比賽期間超越范德瑞的馬丁則兩秒之差屈居第二,而董荷斌憑藉高超的技藝奪得第三名。

四位B組車手的在冠軍爭奪中鬥得難分難解。陳友賢在比賽中相繼被符迪干、謝漢耀和申威超越。正當陳友賢為了尋找突破口超越申威而陷入苦戰時,謝漢耀卻忽然打滑,讓其乘勢再度升上第三位並贏得盃賽總積分榜的B組冠軍。

經過了十四回合競爭激烈的比賽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2015賽季圓滿落幕。作為亞洲最高水準的跑車賽事,上海站精彩刺激、公平公正的雙回合收官戰為觀眾帶來了最頂級的享受,而保時捷911 GT3(991款)賽車更成為了最非同凡響的跑車典範。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