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6賽季將首度亮相澳大利亞

porsche-carrera-cup-2015-01
隨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上週末在上海迎來了盃賽2015賽季總冠軍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和B組冠軍的陳友賢的榮耀獲獎,盃賽畜勢待發,準備以更強的姿態迎接其第十四個賽季。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明年八月攜手澳大利亞保時捷卡雷拉盃首度亮相悉尼賽車公園,進一步推動亞太區域保時捷卡雷拉盃家族之間的緊密合作。

2013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日本首度登場獲得空前成功。今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與澳大利亞保時捷卡雷拉盃攜手舉行雙回合比賽的消息一經宣佈隨即引起眾車隊和車手的熱烈迴響。

明年,盃賽將三度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熱身賽事,在上海站為共十一回合的2016賽程拉開序幕,隨即再次攜手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移師到風景如畫且極具挑戰性的富士國際賽車場。在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舉行的第四和第五回合賽事後,盃賽將在澳大利亞帶來其激動人心的首演。緊接著是分別在新加坡濱海灣街道和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舉行的F1大獎賽,而明年馬來西亞站的賽事會因此而比往常提前舉行。除此之外,盃賽2016賽季將再次於FIA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6小時耐力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6 Hours of Shanghai)攜手保時捷廠隊家族亮相,再次掀起高潮。

作為東南亞地區專業賽車競技發展的先鋒,隨著前盃賽冠軍班博(Earl Bamber)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Le Mans 24 Hours)中勇摘桂冠而錦上添花,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5賽季成為了盃賽十三年來最為精彩絕倫的賽季之一。

porsche-carrera-cup-2015-02
本賽季,一直對總冠軍寶座虎視眈眈的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戰至收官最後一回合方成功摘下頭銜。陳友賢亦在連番激戰後驚險獲勝,贏得其渴望已久的B組年度冠軍。奪得年度總亞軍的是范德瑞和班博的紐西蘭同鄉,也是被譽為卡雷拉盃史上最成功車手之一的Clearwater Racing車手巴特(Craig Baird)。兩屆盃賽冠軍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的兒子、年僅十七歲的門尼克(Nico Menzel)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者,攜手PICC追星車隊在本賽季首度亮相並憑藉出色的表現獲得年度總季軍。

B組四位車手在冠軍爭奪戰中鬥得難分難解。陳友賢借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在比賽中忽然打滑之機升上第三位,並以一分的優勢擊敗泰國車手符迪干(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贏得盃賽B組總冠軍。而Modena Motorsport車隊的2012年B組冠軍得主申威奪得年度第三。

今年三月,28位賽車強將首次雲集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賽季官方試車,更迎來了門尼克和在最後階段收到Clearwater Racing邀請的范德瑞的首度亮相。

2015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揭幕戰在中國上海F1大獎賽期間舉行,老將巴特擊敗其紐西蘭同鄉范德瑞奪得首戰冠軍,保時捷控股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奪得季軍。不過這並不代表紐西蘭的車手勢不可擋。范德瑞在第二回合的賽事中未能順利發車,而巴特則被最終分奪回合冠軍的百威Absolute Racing車手董荷斌和回合亞軍的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擠出領獎台,馬丁則奪得他在該比賽週末的第二個季軍。

盃賽2015賽季的第三第四回合在韓國國際賽車場首度登場。范德瑞成功收復早前未能完成第二回合比賽的失地,一舉拿下桿位和奪得兩個回合的冠軍,巴特則屈居第二。而自2013年便參與盃賽的保時捷韓國車隊車手崔明吉(Myung Gil Choi)在兩場比賽中均以第三名衝線。

盃賽的第五回和第六回合在六月於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展開。范德瑞繼續憑藉勢不可擋的表現再下兩城,馬丁則兩次屈居第二。巴特在第五回合中奪得第三,不過在第六回合卻表現失常,最終未能登上領獎台。

在久違十年後盃賽重返微笑之國泰國,舉行其第七和第八回合賽事,更首次亮相武里南國際賽車場。范德瑞延續其強勁的勢頭,奪得桿位以及兩回合冠軍。與此同時,盃賽新人門尼克在第七回合以第二名首度登上領獎台,並延續到第八回合。巴特和馬丁則分別奪得第七和第八回合的季軍。

porsche-carrera-cup-2015-03
門尼克攜手PICC車隊於馬拉西亞雪邦賽車場再創佳績,在第九回合首次贏得冠軍,再以季軍之姿完成第十回合的比賽。在第九回合奪得第四的范德瑞在第十回合捲土重來,摘下其在本賽季的第七勝。馬丁於兩場比賽中均獲亞軍,同時奪得其在本季的第二個桿位。

盃賽的第十一和第十二回合進軍獅城新加坡的濱海灣街道賽。雄踞積分榜榜首的范德瑞在第十二回合奪得第三,以領先十九個積分的優勢力壓勁敵巴特,成績不斷往前飛躍的門尼克則排名第三。巴特在雙回合的角逐中進行反擊,勇奪桿位,更取得一次冠軍和亞軍。董荷斌在第十一回合領先連續五次登上領獎台的門尼克,以第二名衝線。

隨著新加坡F1大獎賽的結束,28位盃賽車手與同時出征FIA世界耐力錦標賽6小時上海站並獲得了2015製造商冠軍的保時捷廠隊同場獻技,為賽季完美收官添上最後一筆。

porsche-carrera-cup-2015-04
范德瑞在總積分榜上以領先八個積分的優勢力壓巴特進軍上海收官戰,而B組四王爭冠的場面亦越演越烈。范德瑞最終如願以償,攜手錦龍車隊登上2015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年度總冠軍的寶座。

在B組方面,艾明達的隊友陳友賢證明了穩定的發揮就是致勝的關鍵。雖然他在第十一回合奪得桿位卻因機件發生故障而被迫退賽,但他憑藉在每一回合的比賽中均收穫積分的優勢長期雄踞積分榜榜首,更因在該回合奪得桿位而收穫額外積分。正是這一分使他在艱難的B組頭銜征戰中脫穎而出,最終贏得年度冠軍。

porsche-carrera-cup-2015-05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隊與車手見證了保時捷廠隊在FIA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站中提前拿下年度製造商冠軍的頭銜,而保時捷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九位候選人亦在其進行為期兩天的最終選拔賽進行前獲得了一睹賽車英雄風采的機會。兩位實至名歸的桂冠得主、振奮人心的FIA冠軍頭銜、以及即將為在保時捷展開職業生涯新篇章的賽車新秀為保時捷中國的2015賽季畫下完美的句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