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董荷斌上海站驚豔奪冠

porsche-carrera-cup-asia-china-2015-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5賽季的揭幕戰今天在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期間完美落幕。經過了緊張激烈的十二圈較量後,主場作戰的中國車手董荷斌在廣大上海車迷的歡呼下勇奪第二回合比賽的桂冠,取得個人參賽以來的第二個勝利。杆位得主、捷成車隊的主將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保時捷控股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則分獲第二和第三名。

本場比賽因安全車兩度出動而被打斷,最終第四個撞線的是第一回合的冠軍得主、Clearwater Racing的巴特(Craig Baird)。緊隨其後的是盃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車手、新加盟PICC追星車隊的年輕新秀門尼克(Nico Menzel)以及永達東方車隊的C羅(Ro Charlz Skyangel)。然而最終門尼克因為與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的碰撞而受到賽事仲裁判罰,名次因而滑落至第十三位, C羅則升上第五名。

porsche-carrera-cup-asia-china-2015-02
最後一圈的衝刺時刻Modena Motorsports的香港車手申威戲劇性地超越了康順車隊的安德森(Andersen P. Martono),順利登上B組的冠軍寶座。安德森是第二位因引發碰撞事故而受到判罰的車手,他因為撞向捷成車隊的陳友賢而導致最終名次跌落到第十七位。這意味著第二年出征盃賽的臺灣柏釧車隊車手黃錦章升上第二名,這是他本賽季個人首個B組亞軍。B組第三名則由香港車手陳啟耀獲得。

經過了上海站雙回合激戰之後,巴特目前雄踞總積分榜首位,領先排名第二的艾明達1分。緊隨其後的董荷斌和馬丁同樣以1分之差並列第三位,讓餘下的十二場比賽充滿了懸念。在B組,申威以3分優勢領先陳友賢位居榜首,而黃錦章則憑藉本場比賽的出色表現進佔積分榜的第三位。

董荷斌憑藉精湛的表現摘下比賽冠軍,同時完美地展現了他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的迷人魅力。這位中國車手十分高興地表示:「在上海主場獲勝的感覺太奇妙了。我跟對手們展開了激烈的較量。艾明達、馬丁和我的車速幾乎一致,我們都成功甩開了後方車群。對於觀眾而言,這肯定是一場十分精彩的比賽。今天賽車的表現非常出色,展現了優越的性能和速度,非常感謝Absolute Racing和我的贊助商百威。」

儘管艾明達始終未能把杆位的優勢轉化為勝利,但是他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這是一場很有趣的比賽。我的戰車比昨天好,不過還是遭遇到同樣的問題,讓對手有機可乘。我知道要保持杆位的優勢不容易,可是我很享受與馬丁的激鬥。不過挺幸運的是比賽出動了安全車,令我逐漸耗損的賽車得以緩和,性能不至於過度下降。經過昨天的比賽後,我很開心今天能夠拿下亞軍。」

馬丁認同艾明達在直道上的神速表現,也衷心祝賀冠軍車手。他表示:「要超越艾明達很困難,他在直線上的速度非常快。董荷斌的表現很出色,完全沒有犯錯並完美把握時機。恭喜董荷斌,他是實至名歸的冠軍。」

本賽季2012年B組冠軍得主申威力將力爭第二個盃賽冠軍,他十分滿意自己在開局的強勢表現:「我非常高興,也希望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保持這麼優秀的表現。這場比賽好戲連連,十分精彩。我看見安德森的輪胎耗損得比我快,所以我靜待時機直到他偏離走線我便乘機超越。」

porsche-carrera-cup-asia-china-2015-03
紅燈熄滅後杆位發車的艾明達馳騁而出,而雄心勃勃的馬丁緊跟在後。此時董荷斌成功甩掉巴特進佔第三,其後的依次是C羅和馬來西亞天才車手韓登。攜手錦龍車隊作戰的賽事新人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昨天雖然勇獲首戰亞軍,可是本回合卻因離合器故障而未能順利發車,被困在第二排的發車線上。幸好27位才華橫溢的車手都成功地避開范德瑞的賽車,繼續展開激烈的比拼。

緊隨前列陣容的門尼克因錯誤預估韓登的路線,把馬來西亞車手擠出賽道。與此同時,百得利車隊的李超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撞上了輪胎牆,加上第一回合的B組冠軍特威格(Max Twigg)在首圈停在賽道上,因而引發安全車出動。其後特威格成功驅動賽車並將之駛回維修區,第三圈後比賽得以重開。

賽事重開後艾明達再次俐落駛出,不過位居第二的馬丁卻愈逼愈近。當馬丁試圖從內線超越艾明達時,野心勃勃的董荷斌抓緊機會迅速超前,馬丁無奈滑落至第三。一圈過後奧地利人重新奪回第二位,董荷斌迅即陷入與巴特的纏鬥。

精彩場面不斷上演,馬丁再次向艾明達發動攻擊,澳門車手於是靠近外線進行防守。此刻董荷斌憑藉高超的技巧和堅定不移的決心伺機從內線超前,佔據了領先位置,讓全場車迷驚呼不已。其後董荷斌成功與艾明達拉開差距,勝利在望。

可是第八圈時安全車再次出動,令董荷斌的努力化為烏有。第九圈賽事重開,董荷斌馳騁而出,目標直指冠軍。整個比賽過程充滿了懸念,最終中國車手第一個沖線,摘下主場勝利。

後方車群的爭搶也十分激烈,比賽餘下最後數圈門尼克成功超越C羅,兩人的拉鋸戰是比賽的看點之一。第十圈安德森抓緊機會成功超車,令本來一直統領B組的陳友賢名次滑落。直至最後一圈申威成功搶佔領先位置,成為第一名沖線的B組車手。

亞軍的爭鬥可謂是熱火朝天,馬丁為追趕艾明達而使出渾身解數,卻讓巴特乘勢超前。距離格子旗僅數米之遙,馬丁依然全力奮戰,最終力壓巴特以第三名沖過終點。

精彩刺激的上海揭幕戰終於告一段落,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5月15日-17日移師韓國國際賽車場繼續點燃戰火。各位參賽車手將在韓國F1賽道上繼續展開較量,力爭2015賽季的全場及B組總冠軍。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