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 3、4 回戰火點燃 烽煙再起


上海 / 珠海。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賽季上月在上海盛大揭幕,為大家帶來亞洲最令人矚目的精彩比賽。這項亞洲頂級跑車賽事將於 6 月 1 日- 3 日移師中國南部城市珠海,在總長 4.3 公里的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第三和第四回合比賽。

駕駛這 28 台無可匹敵的保時捷 911 GT3 Cup 的車手中既有國際專業車手,也不乏車壇崛起的新秀,並都期待著能與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一較高下。PICC 追星車隊的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暫時領先積分榜,他在上海的比賽中取得杆位並奪得兩回合勝利,成為車手們追逐的目標。上海的第二場比賽首次採用了本賽季新引入的倒序發車,而亞歷山大憑藉出色的發揮,一路超車取得第二場比賽勝利。連同上海的兩回合,亞歷山大從去年八月起已經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比賽中取得了六連勝。其他車手都磨拳擦掌,期待在珠海能夠打破亞歷山大的連勝紀錄。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衛冕總冠軍、LKM 車隊的日本車手澤圭太暫時位列積分榜第二。他說:「要在本賽季衛冕總冠軍很不容易,參賽車手都才華出眾而且經驗豐富。亞歷山大已經領先,我必須要加快速度並儘快彌補和第一位車手之間 7 分的差距。」

董荷斌首次代表百威追星車隊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也是首次出戰跑車賽目前排名第三。他在上海站的第一回合取得第八位,在新賽例下於第二回合從杆位發車,最終取得比賽季軍。

另一位新車手、永達東方車隊的法國車手班傑明(Benjamin Rouget)憑藉在前兩回合的出色表現,在積分榜上排第四位。永達東方車隊是三支今年新加入的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之一。此外,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奧鷹 – 捷駿&駿寶捷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也都是本次珠海站比賽中冠軍的強有力的競爭者。


2004 年總冠軍馬義益(Matthew Marsh)將是嘉賓車手,為亞洲卡雷拉盃車隊上陣。

2011 年的 B 組總冠軍、百得利車隊的王建偉將為首次進入總成績前三而奮戰。意大利車手利素(Davide Rizzo)將在珠海站重返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在 2011 年的賽事中一鳴驚人,首次參賽便取得五場 B 組比賽勝利。

Seminole Racing 車隊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暫時排在總成績第五,位列 B 組積分榜第二位,僅以 1 分之差落後利素的BBT車隊隊友劉旭。伯菲特定居新加坡,在上海的首演非常出色,在第一回合取得了 B 組亞軍後,第二回合更進一步,獲得 B 組冠軍,迎來個人首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勝利。Modena Motorsport 的申威在第二回合和 OpenRoad Racing 的謝漢耀激戰連連,最終取得第二回合 B 組季軍,暫時排在 B 組第三。

6 月 2 日- 3 日,2012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迎來第三、第四回合比賽,排位賽和第三回合將於週六(6 月 2 日)舉行,於周日(6 月 3 日)舉行的第二場比賽(第四回合)將以第八名到第一名的倒序排列形式發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