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Porsche 全新 Cayenne S E-Hybrid 巴黎車展全球首發

porsche-cayenne-s-e-hybrid-2014-01
保時捷在本次巴黎車展上全球首發了全新Cayenne S E-Hybrid車型,這標誌著保時捷首次將先進的混合動力技術帶入豪華SUV細分市場。至此,包括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在內,新一代保時捷Cayenne四款車型已悉數發布。全新Cayenne以其高效的動力表現、鮮明的設計風格、豐富的標準配置及廣泛拓展功能,彰顯出卓越性能以及標誌性的保時捷設計DNA。

Cayenne在保時捷的成功故事中可謂獨樹一幟。於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Cayenne使得“SUV領域的跑車”這一概念成為現實,從誕生之初,Cayenne便已成為豪華SUV領域的典範之作。而今,保時捷再度推出的Cayenne S E-Hybrid同樣是一款全球首創車型:它是豪華SUV細分市場中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在豪華四輪驅動車輛中設立了基準。這一車型鞏固了保時捷在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同時豐富了保時捷運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陣容:保時捷還同時擁有Panamera S E-Hybrid和918 Spyder車型,從而成為全球唯一擁有三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汽車品牌。

porsche-cayenne-s-e-hybrid-2014-03
對保時捷而言,提升功率、增加扭矩與降低耗油量完全可以並行不悖。著名的Cayenne發動機經過進一步優化升級,耗油量比前代車型更低,性能表現卻更加出色。傳動系統採用經過優化附帶航行功能的8速Tiptronic S變速箱、經過升級的自動啟停功能,以及經過調試改進的熱量管理系統等一系列高效技術。此外,經過重新設計的懸掛系統更加精準、更具運動性,舒適性也得到提升。針對從靜止到100 km/h的加速,選裝Sport Chrono組件首次在Cayenne上提供了高性能起動功能。

新一代Cayenne車型通過航行功能、改進升級的自動停啟功能以及優化的熱量管理系統大幅降低了燃料消耗。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亦首次運用於Cayenne車型。這一閥門位於中部進氣口之後,由發動機管理系統控制,閥門的開啟與關閉取決於具體的駕駛狀況以及冷卻需要,通過這種方式調節冷卻所需進氣量。閥門關閉時將提升空氣動力,減小空氣阻力從而提升燃油經濟性。

頂級車型Cayenne Turbo的輸出功率增加20 hp(18 kW)達到了520 hp(382 kW),其扭矩增加50 Nm達到了750 Nm。其百公里加速時間比前代車型減少了0.2秒,最高時速可達279 km/h,但其百公里耗油量卻減少了0.3 升。

porsche-cayenne-s-e-hybrid-2014-04
Cayenne S配備專為保時捷SUV設計的全新3.6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所有關鍵數據都超越了之前的V8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採用雙渦輪增壓技術,減小了發動機排量並減少了氣缸個數,這一精簡設計使效率顯著增加,同時使行駛性能進一步改善。例如,輸出功率提高20 hp(18 kW)達到了420 hp(309 kW),扭矩增加50 Nm達到了550 Nm,而耗油量卻降低了0.9升,使得百公里油耗低於10升。

Cayenne 在駕駛性能方面也得到進一步提升。 3.0昇機械增壓發動機輸出功率達到333hp (245kw),從而使百公里加速可在6.9秒內完成,若選配Sport Chrono組件則可進一步縮短0.1秒用時。全新Cayenne的底盤調校在實現最佳舒適性的同時,絲毫沒有影響其動力表現。這使其運動性與舒適性的協調能力更勝從前,也證明Cayenne作為“SUV領域的跑車”名副其實。

porsche-cayenne-s-e-hybrid-2014-02
Cayenne S E-Hybrid配備鋰離子高壓蓄電池,其電能高達10.8 kWh(以前的鎳氫複合蓄電池為1.7 kWh),這相對於前代Cayenne S Hybrid車型來說是一項極為突出的技術優勢。根據不同的駕駛方式和路況,該款車型在純電動模式下的續駛里程可達18至36 km。這意味著,在大部分日常駕駛中,車輛無需消耗燃油,也不會產生任何本地排放。電動機的輸出功率超過前代車型的兩倍——從34 kW提升到了70 kW(95 hp)。混合耗油量降低近60%,現在僅為3.4 l/100 km(之前是8.2 l/100 km)。前代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為193 g/km,而新款車型二氧化碳排放僅為79 g/km。

新一代Cayenne的標準配置更為豐富,其中包括適用於所有車型的全景天窗、帶全景影像功能的前部和後部駐車輔助系統、包含換檔撥片的多功能運動型方向盤、不銹鋼車門檻、輪胎氣壓監控系統和自動防眩光後視鏡。頂級車型Cayenne Turbo還標準配備運用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的LED頭燈。與前代車型相比,全新Cayenne S和Cayenne S E-Hybrid車型均有改進,Cayenne S標準配置手機預留裝置和Bose環繞音響系統,從而滿足車主對高水平音響系統的要求。除標準配置得到增強外,選配裝置也頗受歡迎,例如運用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的雙氙氣大燈。

帶換檔撥片的全新多功能運動型方向盤的設計以918 Spyder配備的方向盤為基礎。值得一提的是,後排長座椅舒適性得到提升。客戶可以通過其它選裝配置進一步提升舒適性和便捷性,例如後排長座椅現在可以選裝座椅通風功能;整合在車門內部的自動吸合車門功能,可在局促的停車空間內使用;可加熱擋風玻璃使用極薄的加熱器薄片取代了加熱絲,提高了在冬季行駛的舒適性,降低了車內的噪音,並意味著所有基於攝像頭的輔助系​​統均可不受限制地使用。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