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Porsche 登上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領獎台

porsche-macau-2016-01
作為全球最重量級的GT3賽事,國際汽聯GT世界盃於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比賽週末展開對決。最終,保時捷成功登上領獎台。在為期四天的賽事中,六台來自廠隊和客戶車隊保時捷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精彩的瞬間。

在這場時長壓縮且兩度暫停的比賽中,代表Manthey Racing參賽的廠隊車手Kévin Estre獲得亞軍,同隊的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年度總冠軍及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班博(Earl Bamber)則收穫得第四。

GruppeM Racing車手馬清揚位列第十六名,而本次代表Modena Motorsports駕駛保時捷911 GT3 R (997款)參賽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常規車手申莊則緊隨其後,獲得第十七名。Craft Bamboo Racing車隊雙雄歐陽若曦和Richard Lyons因在星期六的選拔賽中發生事故而未能在今天出賽。

porsche-macau-2016-02
今年保時捷可謂派出最強參賽陣容,不過這條長達6.2公里的經典東望洋街道賽道卻再次證明了它的高難度。在今天正賽的第二圈,安全車因在漁翁彎發生事故而出動,領跑兩圈後比賽中止。恢復比賽後,又一起事故發生,比賽直接結束。至此,四圈後的成績成為比賽的最終賽果。

申莊的比賽週末並不順利。在星期五的排位賽中,他嘗試在擁擠的賽道上刷出一個快圈,卻無奈失敗。到了星期六的選拔賽,從後排發車的申莊是要做出好成績,可惜在第四圈出現問題,他說:「突然間,我的賽車顛了一下,結果我就此提前離場。」

porsche-macau-2016-03
申莊從2005年便開始參加澳門GT賽事,更從未缺席自2008年首辦的澳門GT盃。為參加今天的正賽,他所屬的Modena Motorsports車隊隨即對賽車進行了全面的維修:「本週末非常艱難,大家都想完成18圈的比賽。在昨天僅進行四圈選拔賽便退賽後,我今天的目標就是要為明年備戰。我希望能夠提升圈速。我在今年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成績很好,但我同樣希望能在澳門拿下好名次,為本賽季完美收官。我覺得每位車手都有點失望。」

馬清揚表示同意:「我原本預計今天的比賽至少能夠完成幾圈。整個比賽週末都略為艱難。我在自由練習時圈速有所提升,我對此很滿意。選拔賽本來可以做得更好,雖然期間也遇到一件小事故,不過至少也完成了比賽。」

這位來自香港的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冠軍車手在2016賽季僅參加了幾場比賽,卻希望能以亮眼成績為賽季畫上句號。他補充道:「本賽季,我只參加了部分比賽,所以技術稍有生疏。」

porsche-macau-2016-04
曾於2013年保時捷911 誕辰50 周年邀請賽中戰勝東望洋賽道、最近以嘉賓車手身份出征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季收官戰的班博也在今天的比賽中遇到阻滯。這位紐西蘭車手從第二位發車,在爭搶頭位時與對手發生碰撞,導致被判罰加時五秒。隨後比賽重新開始,班博俐落地超至第一位。可惜緊隨其後的對手失控撞向護欄,導致比賽再次暫停。賽果計算罰時後,班博最終名次跌至第四,與領獎台失之交臂。

儘管本週末未如預期理想,但賽事仍然展現了品牌廠隊和客戶參賽計畫的緊密關係。保時捷中國賽車運動經理季博安(Alexandre Gibot)表示:「儘管我們並未獲取理想的成績,也未能向觀眾呈現一場真正的比賽,不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為保時捷中國客戶參賽車手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與保時捷賽車運動大家族攜手參與這一年度最精彩的車壇盛典,我們收穫頗豐。」

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賽果:
2. 912. Kévin ESTRE* / 法國 / Manthey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4. 911. 班博 Earl BAMBER* / 紐西蘭 / Manthey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16. 98. 馬清揚 Philip MA / 香港 / GruppeM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17. 68. 申莊 / 加拿大 / Modena Motorsports / 保時捷911 GT3 R(997款)
DNS 88. Richard LYONS / 英國 / Craft Bamboo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DNS 99. 歐陽若曦 Darryl O’YOUNG / 香港 / Craft Bamboo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 廠隊車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