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文素勝出充滿戲劇性的比賽

效力追星車隊的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在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勝出第三回合比賽。這場賽事充滿戲劇性,賽程也告縮短。文素獲勝後進一步擴闊在積分榜的領先優勢。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得亞軍,紅牛車隊的李英健獲第三名。大會賽後宣布,李英健在比賽中作出一次具爭議性的舉動,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受到影響,李英健因此被罰在第四回合下跌三位發車。李英健提出上訴,由於比賽前尚未有判決,他獲准在第四回合於原定排位起跑。

在B組賽事,巴特的隊友兼在積分榜領先的莫永新奪得冠軍。今屆賽事的新面孔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得第二名。代表OpenRoad Racing車隊的香港車手謝漢耀(Francis Tjia)獲季軍,謝漢耀在昨天舉行的排位賽不慎打滑,在這場比賽排第十位發車。

第三回合原定賽25圈,由於楊積琦嚴重撞車,輪胎圍牆損毀,賽會宣布以十四圈的成績為最後賽果。根據賽例,如果比賽進行逾30分鐘後宣布中止,賽果便算有效。OpenRoad Racing車隊的謝馬賽(Marcel Tjia)在第六圈打滑,賽會一度發出黃旗,比賽進度受到影響。

文素在衛冕冠軍的路途上勢不可擋,他說道:「比賽一如我所料。戰車在前兩、三圈抓著力不足,因為輪胎氣壓是根據長途賽事而設定。戰車在四、五圈後愈跑愈快。我獲得20分,現在領先巴特14分。這就是我的策略 – 積分!積分!積分!」

巴特在開賽和比賽重開時起跑都做得不好,他也同意文素對賽事的觀點,他說道:「我們預料的情況都發生了。我感到失望,幸好仍得到不少分數。」

莫永新的勝仗使他興奮莫名,他更力追前面的職業車手,他表示:「我的起跑十分出色,在一號彎前的起動恰到好處。申威起跑時遇到麻煩,我成功超車。我嘗試追趕A組的車手,可是他們的速度太快了!」

杆位發車的文素開賽後順利領先,過一號彎時力拒巴特進逼,本週代表LKM Racing車隊上場的澤圭太守住第三位。在三人後面,排第四位發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和李英健展開激戰。李英健在星期六排位賽中油泵曾出現故障。

B組比賽方面,PCS Racing車隊的莫永新和宿敵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大鬥法。兩人都在首圈趕過同組杆位發車的Modena Motorsports車手申威。

賽會出動安全車後,車手間的距離大為拉近,文素的領先優勢也蕩然無存。不過,張靈康具爭議性地超越莫永新。雖然張靈康隨即將位置讓回,但之後他因漠視大會給他的過站判罰,被取消比賽資格。

賽事在第9圈重開,巴特的起跑再次未如理想。在澤圭太後面,李英健追上艾明達,在六號彎超車時碰到捷成車隊的戰車。

澤圭太戰至第12圈時因油泵故障開始落後,李英健和艾明達率先追上。澤圭太之後仍未能解決問題,名次繼續下跌。

賽會向張靈康發出黑旗,演出優異的梅林升上B組第二位,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排第三。

楊積琦在第16圈猛烈撞向賽道的輪胎牆,幸好他安然無恙,賽會隨即發出紅旗。檢查過圍欄後,裁判認為在完成維修前繼續比賽並不安全,便根據賽事規則宣布賽果。

文素取勝後兼得第四回合杆位,巴特將和文素再次一起在第一列發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