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保時捷極至體驗 文素繼續領導群雄

現時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積分榜領先的德國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繼續大顯王者本色,這位代表追星車隊的上屆冠軍今天在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勇奪第三回合杆位。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跑出第二快時間,將於明天兩場25圈賽事的第一戰排第二位發車,這位新西蘭猛將的圈速只落後文素0.128秒。現時巴特在積分榜第名第三,他是首次到不易應付的金港賽道作賽,很快便掌握賽道的特性。

代表LKM Racing車隊的日本車手澤圭太排第三位,他闊別賽事多時後再次上場,參加北京站比賽。雖然他曾在日本測試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明天才首次駕駛新車參賽。

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將與澤圭太一起在第二列發車,這位澳門好手是全場最年輕的參賽者。

在專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B組賽事,今屆賽事的新面孔,Modena Motorsports車隊的申威力壓PCS Racing車隊的莫永新排第一位。璞園建築車隊的李勇德造出第三快時間,可是,由於他在排位賽於賽會出示紅旗期間超車,被罰下跌十位發車,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因此升上B組第三位。

文素在排位賽結束後表示:「我們在練習環節獲益良多。我對車隊預備的戰車信心十足,車輛的設定跟去年相若,只是新車對輪胎的反應更敏感。我們對輪胎損耗和氣壓都有很深認識,使我們更具競爭力。」

巴特在星期五的練習時段打滑,損失不少練習時間,看來卻沒有給他帶來麻煩。巴特在上海站為賽車的設定感到很懊惱,他說道:「這次我們從頭做起,戰車表現良好。昨天我在第二次練習環節打滑並損壞了四條輪胎,只跑了很少圈數。」

澤圭太要花時間使新的制動墊進入狀態,然後便在成績表上大躍進,他說道:「我要使新制動墊進入工作狀態,所以先以舊輪胎上場,然後更要靜待時機來臨。我只有兩套新胎,要找個理想時機好好利用它們。我希望在1分06秒內完成一圈,我跑完一個快圈後發覺尚未做到,便想跑得更快。我在接著一圈再次嘗試,可是輪胎已有一定損耗。我很了解這賽道,起跑十分重要。我十分感激LKM車隊和我的贊助商給我機會參加兩個分站賽事,我決意要名列前茅。」

現時申威在B組車手積分榜跟Wimobilize McElrea Racing車隊的陳友賢並列第五位,他對於首次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獲得杆位感到興奮莫名,他說道:「真的很美妙,這是個驚喜!昨天我表現未如理想,今天我做得不錯吧。我趁大會發出紅旗的時候返回維修站換胎和調整車輛設定。當我重上賽道,輪胎處於最佳狀態,我更跑了全無瑕疵的一圈。明天的策略是要好好保護車輛,
我會傾向防守性。這條賽道很狹窄,有些在較寬闊的賽道才可以做的舉動,你絕不能在這裡做。」

陣容鼎盛的23位參賽車手分為兩組在總長2.39公里的北京賽道進行排位賽,車手都傾盡全力爭取佳績。在第一輪排位賽,賽會因為OpenRoad Racing車隊的謝漢耀(Francis Tjia)衝出賽道而發出紅旗。在第二輪排位賽,Dynaten Motorsports車隊的劉志勇及OpenRoad Racing車隊的謝馬賽(Marcel Tjia)先後衝上碎石層,賽會兩度出示紅旗。

雖然金港賽道對於車手的體能及精神狀態都是個大挑戰,不少車手都喜歡這賽道很上海F1賽道截然不同的感覺。杆位得主文素說道:「我很喜歡這賽道,路面十分顛簸,有碎石層也有圍牆,是現代的F1賽道所沒有的,使我想起英國昔日的優秀賽道。」

巴特也有同感,並認為這類賽道更有親切感。他也跟很多車手一樣,認同起跑的情況及落後的車手會是明天比賽的關鍵。巴特也表示在這條賽道,他要看看事態發展,才知道杆位發車是優勢還是壞事,他道:「領先的車手(當遇上落後的車手時)定會十分擔憂,排第二位的車手可能較有利。我認為勝負關鍵取決於起跑和落後的車手。我未試過在這裡比賽,所以不知道杆位起跑
還是第二位發車較好,凡事都有正反兩面。明天晚上我會告你。」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