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Range Rover Evoque 繼續型爆於泥濘、碎石、林蔭至柏油路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title
2011 年推出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對世界帶來三大啟發:第一,原來 SUV 可以那麼型爆;第二,原來型爆的 SUV 同樣可以攀山涉水;第三,原來可以攀山涉水的型爆 SUV 開在馬路上也可以「幾好揸」。事件發生 4 年後的今天,這部可攀山涉水而又「幾好揸」的型爆 SUV 是時侯來個 facelift 小改。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5
Evoque 的小改,對於它的型爆外形並無負面影嚮,廠方指設計方向是要給與車子更強肌肉感。五個不同裝備版本現有 Pure、SE、HSE、HSE Dynamic 和 Autobiography,香港則只見有 SE 和 HSE Dynamic 賣。看似較「包包面」的新 Evoque,現有稍不同的頭尾泵把和頭尾燈,頭尾泵下巴設計有點不同,更大面積的左右入風口,霧燈改放在其上端;新的鬼面罩有兩款選擇,標準款有兩條橫間和新的網紋,有 Atlas Silver 銀色、Narvik Black 黑色和 Corris Grey 灰色可選;圖中見到第二款是 HSE Dynamic 型號採用的六角形網紋設計。新 Evoque 是首部全用 LED 頭尾燈的 Jaguar Land Rover,頭燈由最初「Cc」形改為「Uu」形,現有較強光度、投射範圍更理想,並有跟軚盤的轉向功能;日間行車燈與指揮燈合而為一,即打燈時會取消日行燈,讓外人更易得悉 Evoque 的去向。5 門款的頭冚現裝有之前只有 3 門款才有的兩個「Range Rover」凹字通風孔。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9
將目光往車尾看,全 LED 尾燈與車頭一樣設有長著的日行燈;尾燈由初期圓形 brake 燈包著圓形倒車燈,變成「回」形的方形設計,像是紅眼的機械人般。新設計的車頂尾翼內有更纖巧的高置brake燈。13款車身顏色中,新出的有Baltoro Ice Metallic和Waitomo Grey Premium Metallic灰色;車頂顏色有Corris Grey灰、Santorini Black黑和Fuji White白色;另有三款新的輪圈設計;可做出的配搭很多。車系還有一Black Design Pack選項,其前後下巴、前後燈殼、前後「Range Rover」logos、入風口包圍、車頂和輪圈全部變黑,勁型!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4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6
Evoque 擁有 designer feel 的車廂設計,少不免也有少少改動,最明顯的,是全新座椅設計,其縫線由之前「冏」字樣改為現時模樣;三款(原廠)可選的座椅物料,有 Ebony 黑色有紋布、有紋 Taurus 水牛皮革,以及圖中 HSE Dynamic 型號所用最高級的通孔/雙縫線 Oxford 皮革,皮革並增包至門邊、手枕以及錶板的中間和上部。電動前座更新設可另購的(5 程式)按摩功能,同類中算是「巴閉」!新設計的門壁板,有較幼身的門柄/手枕,門壁上部加多一條與皮座呼應的雙縫線,門壁內加厚軟墊給與更豪華感覺。兩個儀錶有新的圖案,儀錶中間的 5 吋 TFT 顯示屏改為 640 x 480 解像度,有更靚顯示。8 吋中控台屏幕同樣有改良,現有 800 x 480 解像度,同有新圖案設計,有較快觸踫反應和簡化menu。車廂氣氛燈光現從前後門壁手枕和暗格也有滲光,10 隻靚色有新加的 Ultra Violet 紫、Amberglow 黃和 Racing Red 紅色。13 款車廂顏色中,有新出的 Lunar Ice 藍色、Vintage Tan 米色和 Dark Cherry 深紅色。錶板裝飾鋁片由之前見過的磨沙銀色改為有紋鋁片(textured aluminium)。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4
新年度 Evoque 的機械設計大致一樣:2 公升四汽缸「Si4」turbo 引擎,有直噴系統、「快反應」渦輪增壓器、雙凸輪軸可變正時控制、低磨擦活塞環和活瓣推杆、兩條反轉平衡軸,240 匹和 340 牛頓米輸出無變;同個 ZF 9 速自動波箱,是車系在 2104 年起由原來 Aisin 6 速自動波所改用;原廠提供的 3 種驅動組合,有頭驅 two-wheel drive、傻瓜四驅「Standard Driveline」,以及香港賣(同樣在 2104 年推出)的「Active Driveline」主動四驅,採用後置 Haldex 多碟離合器在 35 微秒間將扭力輸往後輪(即平時只行頭轆),後軸再有電子差速器「e-Diff」將扭力左右調配,以及自動落 brake 夾內輪的 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撳制揀選的 Terrain Response system 地形反應系統,供越野的同樣有「Grass/Gravel/Snow」(草地/碎石地/雪地)、「Mud and Ruts」(泥濘與林蔭)和「Sand」(沙地)來作出不同分動反應,行街的模式同樣有「General Driving」和「Dynamic」來加快引擎/波箱反應以及電軚重量。HDC(Hill Descent Control)同樣以 ABS 系統自動控速擒落山坡。

車子 0-100km/h 需頗快的 7.8 秒,加速順滑,扭力平坦,turbo lag 少之又少;9 速自動波有一般自動波箱的柔滑反應,手動轉波時比 8 速的 Jaquar XE 或是寶馬 8 速 Steptronic 等更加頻繁,未用慣時有點混亂,用D波任由它自動轉好了;7.8L/100km 的平均耗油量比用 6 速波箱(8.7L/100km)時更慳。車子的底盤則有較多改良,現有新的前 sub-frame 副車架、後輪有改良的軸承 bushings、新懸掛幾何,以及前後brake碟加大至 17 和 16.5 吋直徑,行駛感覺稍稍比前優質,幼滑和寧靜度以及跑在彎路上的跑格反應,絕對似豪華跑房車多於似可爬碎石/泥濘與林蔭的 SUV。車子售價 $858,000,較齋的 SE 賣 $738,000。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1
推出 4 年的 Evoque 是時候來個 facelift 小改,廠方指設計方向是要給與車子更強肌肉感。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2
看似較「包包面」的新 Evoque,現有稍不同的頭尾泵把和頭尾燈,頭尾泵下巴設計有點不同,更大面積的左右入風口,霧燈改放在其上端。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3
5 門款的頭冚現裝有之前只有 3 門款才有的兩個「Range Rover」凹字通風孔。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4
頭燈由最初「Cc」形改為「Uu」形,現有較強光度、投射範圍更理想;日間行車燈與指揮燈合而為一,即打燈時會取消日行燈。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5
兩個儀錶有新的圖案,儀錶中間的 5 吋 TFT 顯示屏改為 640 x 480 解像度,有更靚顯示。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6
新設計的門壁板,有較幼身的門柄/手枕,門壁上部加多一條與皮座呼應的雙縫線,門壁內加厚軟墊給與更豪華感覺。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7
撳制揀選的地形反應系統,同樣有 3 種不同越野分動模式和行街的 General Driving 和 Dynamic 來加快引擎/波箱反應以及電軚重量。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8
8 吋中控台屏幕同樣有改良,現有 800 x 480 解像度,同有新圖案設計,有較快觸踫反應和簡化 menu。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09
全新座椅設計,其縫線由之前「冏」字樣的改為現時模樣;HSE Dynamic 型號用最高級的通孔/雙縫線Oxford 皮革;電動前座可另購的按摩功能。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0
Evoque 那勁有 designer feel 的車廂設計,現皮革增包至門邊、手枕以及錶板的中間和上部。錶板裝飾鋁片由之前見過的磨沙銀色改為有紋鋁片。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1
底盤現有新的前 sub-frame 副車架、後輪有改良軸承 bushings、新懸掛幾何,前後 brake 碟加大至 17 和 16.5 吋直徑,行駛感覺稍稍比前優質。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2
新設計的車頂尾翼內有更纖巧的高置 brake 燈;車頂顏色有 Corris Grey 灰、Santorini Black 黑和 Fuji White 白色。

range-rover-evoque-review-2016-13
全 LED 尾燈由初期圓形 brake 燈包著圓形倒車燈,變成「回」形的方形設計,像是紅眼的機械人般;而與車頭一樣設有長著的日行燈。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4 Turbo DOHC 16-Valve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240匹 / 5,800轉時

最大扭力:340牛頓米 / 1,750轉時
波箱設計:9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370 x 1,985 x 1,635mm

重量:1,65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LAND-ROVER-Range-Rover-Evoque-5-DOOR-HSE-DYNAMIC/827/

售價:HK$858,000 起
網址:http://www.landroverhk.com
查詢:2821 7147 (British Motors)

文、攝:James Chan

Range Rover Evoqu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