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車手專欄:的士司機香港腳發作 2012


「佢索性唔用愛膚堅,用飄移止痕確係堅」如果你同車人都係那些年,你一定知我講乜。一條在 YouTube 上瘋傳的「傳說中的士飄移」佔領各大討論區,FACEBOOK 等。究竟我們經常乘搭既的士會唔會有潛質變成一部飄移戰車呢?

首先介紹一下以 Toyota Comfort 2012 為例的士既規格

引擎佈局:前置引擎尾輪驅動(俗稱 FR)
引擎輸出:直列式四汽缸雙頂凸輪軸 16 氣閥 VVT-i 引擎
汽缸容量: 1,998cc
最大馬力:114 匹 / 4,800rpm
最大扭力:189 Nm / 3,600rpm

即代表 Toyota Comfort 2012 是玩飄移必須的尾輪驅動車型,不過馬力就只有得 114 匹,而較常用於飄移的車種 Silvia、Fairlady 等大部份都超過 200 匹。不過唔講你唔知,其實 Toyota Comfort 曾經出過一部限量版「Toyota Comfort GT-Z Supercharger」,全改 TRD 和配備了機械增壓,但只生產了 59 部。

車手試駕 Toyota Comfort GT-Z 片段

其實都未夠瘋!日本一家改裝廠索性將呢款親民舒適既車進行大改造,更加參加了早幾年的日本權威飄移大賽(D1GP)。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想,其實這段片是一個對社會更深層次的反思。飄移真的只有跑車或賽車才做到嗎?一位的士大哥開著一台爛鬼的士也飄得有板有眼時,大家才醒悟!其實技術才是主導,車的性能只作為配合。這位的士大哥,車人並不認識亦不贊成在馬路上飄移。但係佢確確實實用一部的士飄移了。就好像反應現在香港社會發生的一些深層次矛盾。大學生竟然失業,收入幾萬蚊一個月話買唔到樓,申請眾援人士暴增等,經常責備社會不照顧他們,怱略他們。但是他們能否從這飄移的士裏看到,的士司機並沒有申訴甚麼,爛鬼的士更加沒有馬力支持,但在有限的性能,密密地鍛鍊自己的技術已做出一樣能人所不能的事,這令我憶起昔日香港人是以刻苦耐勞和適應力强而著名。更雖然他日揸夜揸部的士其實都揸到厭既情況下,也能在其中尋樂土。所以請細心反思,領悟一番吧。


以上內容只反映嘉賓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