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勞力士與蒙特雷老爺車活動週

rolex-monterey-classic-car-week-03
每年8月,美國加州蒙特雷半島定必成為老爺車愛好者聚首一堂之地。在「蒙特雷老爺車活動週」(Monterey Classic Car Week)上,多款經典獨特汽車雲集。其中活動亮點包括勞力士呈獻「Pebble Beach Tour d’Elegance」 巡遊(8月15日)、「The Quail:A Motorsports Gathering」(8月16日)、「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老爺車收藏展(8月18日)以及「勞力士蒙特雷老爺車大賽」(Rolex Monterey Motorsports Reunion)(8月16至18日)。「蒙特雷老爺車活動週」作為品鑒古董車之美的一大盛事,為車迷呈現老爺車昔日的光輝一面。勞力士自1997年起多年來一直全力支持這項活動。

活動週的起源可追溯至1950年,一群跑車車主決定於卵石灣創立公路賽與車展。公路賽的首位冠軍是菲爾.希爾(Phil Hill),其後他更成為「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三屆冠軍及「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首位美籍冠軍車手。隨後60年,此項盛事的規模、形式及水準不斷提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和觀眾參與賽事。

rolex-monterey-classic-car-week-02
勞力士呈獻PEBBLE BEACH TOUR D’ELEGANCE 巡遊(8月15日)
勞力士自 2007 年起成為Pebble Beach Tour d’Elegance的冠名贊助商。巡遊活動創辦於1998年,透過蒙特雷半島風景如畫的賽車道,致力彰顯於運動中賽車的典雅。半島上17英里的原始公路,為此項巡遊的早期歷史添上註腳。

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8月16日)
The Quail 是揉合標誌性汽車與超卓烹飪技藝的老爺車聚會。獎項根據一個朋輩評審機制所頒發,由其他參加者以獨特設計、非凡技術、精準的修復過程等範疇評定當中最別樹一幟的參賽汽車,並授予「勞力士最佳汽車典範」(Rolex Best In Show)此項最高殊榮。勞力士自活動於2003年成立起一直為官方計時器。

rolex-monterey-classic-car-week-01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8月18日)
自1972年起,每年8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約 200 輛世界上最珍貴的收藏家汽車均會聚集於卵石灣著名的第18號賽道上,參加世界最頂尖的老爺車收藏展覽活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該活動創立於 1950 年,旨在展示當代最前衛的汽車,後來慢慢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收藏家汽車展。勞力士追求卓越、注重細節,而製錶和賽車活動對完美的追求更促成了勞力士與汽車運動的緊密合作。品牌自 1997 年起成為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官方計時器以及 The Lodge at Pebble Beach 的合作夥伴。

勞力士蒙特雷老爺車大賽(8月16至18日)
「勞力士蒙特雷老爺車大賽」(Rolex Monterey Motorsports Reunion)是整週活動的另一重要基石。加州蒙特雷的拉古那賽卡賽車場(Laguna Seca Raceway)的賽道備受尊崇,擁有多個傳奇性的彎道和充滿挑戰的五層樓高「螺旋形」坡道。賽事中逾550輛代表汽車史上重要年代的經典老爺車一同挑戰極限,而今年更會以科爾維特(Corvette)作為特別的主題賽車型號。

勞力士對各組優勝者的不懈努力作出獎勵,當中一位最能體現汽車比賽卓越精神的車主將會獲贈價值不菲的勞力士腕錶以及最高榮譽「勞力士卓越大獎」(Rolex Award of Excellence)。自「勞力士蒙特雷老爺車大賽」於2010年重新命名起,勞力士一直擔任此項賽事的冠名贊助商。

自1997年以來,勞力士一直參與「蒙特雷老爺車活動週」,活動體現了品牌與賽車運動緊密聯繫的根本元素:耐力、速度與傳統。

勞力士與賽車運動
勞力士是頂尖汽車賽事、車手及組織背後的一個重要推動者。無論是支持賽車界的領導盛事「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或是具代表性的極端挑戰「利曼 24小時耐力賽」,以至維持 Pebble Beach Tour d’Elegance 的傳統榮耀,勞力士與節奏急速的賽車世界早已建立毋容置疑的特殊聯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