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訂制版勞斯萊斯金幻影亮相澳門


萬眾期待的澳門酒店”十三第”將引入兩輛勞斯萊斯金幻影(Gold Phantoms)Bespoke定制車型,並成為旗下30輛加長版幻影車隊的旗艦標誌。車隊由”十三集團有限公司”聯席主席洪永時先生親自構思和設計,由勞斯萊斯汽車精心打造,具備極致高雅的氣質。”十三第”車隊是勞斯萊斯汽車精湛絕倫的手工工藝與洪永時先生的創新定制元素的完美融合。

酒店特選貴賓將置身璀璨奪目的勞斯萊斯汽車世界,並為洪永時先生的專屬設計所環繞,務求為貴賓帶來無可比擬的禮車體驗。兩部金幻影的車身內外裝潢均配上24K純金裝飾,不但成為車隊中最華麗高貴的典範,更是在其定制之時,為勞斯萊斯汽車史上最昂貴的幻影車型。

洪永時先生一直是高尚生活品味的翹楚,並深信勞斯萊斯汽車及其工匠對手工工藝的不懈追求。於面漆中混合了23.75K純金粉末,其重量經精確計算,以營造最均勻的金漆效果。這也代表著勞斯萊斯汽車史上最高價值的車漆處理技術。

勞斯萊斯汽車設計總監Giles Taylor表示:「每一輛勞斯萊斯定制汽車都完美展現其客戶的個人生活品味及追求。”十三第”30輛定制幻影呈現位於古德伍德(Goodwood)全球卓越中心內的大師級工匠的精湛手工技藝和獨一無二的製作過程。」

為了製造這兩輛獨特的金幻影,位於古德伍德的勞斯萊斯全球卓越中心內的漆面處理部門特別添置了全新的專業器材,以防止製造過程中車漆受到污染。每輛轎車均塗上10層噴漆,比一般幻影所用的漆油多出2.5倍,其中一層更含有40微米厚的純金粉末,再混入玻璃和鋁粉以達致最閃爍亮澤的效果。


勞斯萊斯汽車物料科學家Nick Geehan指出:「我相信只有勞斯萊斯汽車的團隊才能完成這項如此艱巨的定制任務。我們在細節及質量方面從不妥協,這些尊貴的幻影經過共8次調色才達至完美色澤,而恰巧『8』對於它們的全新目的地 — 澳門來說象徵著『幸運』,有著饒富深意的代表性。」 

昂然引領每輛勞斯萊斯汽車之首的「歡慶女神」(Spirit of Ecstasy)雕像,以97.1克18K金鑄造,外層再鍍上24K金及配以透光設計,優雅地聳立於金色萬神殿車前格柵及勞斯萊斯汽車標誌之上,與車廂內的金色裝潢互相輝映。以玻璃搪瓷製造的「RR」標誌外圍更鑲有336顆精工切割的鑽石。車身兩側的金色雙腰線,是由勞斯萊斯汽車資深工匠Mark Court以幼細的松鼠毛筆人手勾畫而成。

為貴賓遮擋雨水及避開鎂光燈,置於對開車門內的著名勞斯萊斯汽車雨傘亦是專屬設計,金色的手柄和裝飾映襯”十三第”的主題用色。刻有「PHANTOM Specially Commissioned by Stephen Hung」(洪永時特別訂製之PHANTOM)字樣的金色車門踏板,時刻提醒貴賓這些卓爾不凡的轎車的靈感來源。

每項建築工程的開創性時刻在於動土的瞬間。而兩輛金幻影內的「星光頂置」繪畫出澳門在”十三第”動土當晚的繁華夜空,標誌著”十三第”的歷史性時刻。以人手編織的金線構成這星空和刻有當天日期和地點的金牌,永誌這澳門全新高尚生活焦點的世界級超然地位。

瑰麗堂皇的酒店大堂,與這些幻影的內飾互相輝映。踏進幻影加長版(Extended Wheelbase Phantom)轎車,迎接貴賓的是一組黑白雙色設計的皮革座椅,映襯酒店大堂的同色方格圖案地板。在勞斯萊斯汽車全球卓越中心的工匠採用製造馬匹鞍具的工藝水準,將一幅幅黑、白色皮革以人手縫製出立體質感。配襯全新珍珠金色的真皮座椅裙邊,讓貴賓穿梭於繁華璀璨的澳門鬧市時,感受到超凡脫俗的禮車體驗。 

勞斯萊斯汽車客戶定制設計團隊份外仔細入微,其大膽表現於沿用”十三第”專屬紅、金色調特製的華麗儀錶版及時鐘上。該時鐘是與世界著名珠寶製造商格拉夫(Graff)攜手設計的精心傑作。

全數30輛高級定制的幻影車型為 “十三第”精心打造,並為勞斯萊斯汽車史上最大的單一訂單。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