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3 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Wraith 品牌之最

000-rolls-royce-wraith
經過一段時間的鋪排,Rolls-Royce 在日內瓦終於發佈全新車款 Wraith。外觀在設計上並翻天覆地的改變,採用家族經典的箱型鬼面罩及與 Ghost 相似的頭燈,但 LED 燈的輪廓及頭泵把以更具氣勢及緊湊的造型呈現年輕和動感的感覺。流線車身源自 1930 年的經典 Fastback 設計,原廠以「鮮明的輪廓、飾板線條的張力和傾斜的後車窗,仿如一位站在起跑點前、蓄勢待發的世界級田徑冠軍。」來形容 Wraith。

要數 Wraith 最令人興奮的是擁有 SAT 全球定位系統,可預讀前方的路面狀況,並根據身處位置及駕駛模式選用適當的變速波段,在彎位、交叉位及迴轉處也會預先準備好。當然,車廂設備也絕不會令人失望,使用質感極柔軟的 Phantom 等級皮革及 Canadel Panelling 飾板木材打造;同樣設有 Phantom 車系以 1,340 枚 LED 光纖製造而成星光頂篷 (Starlight Headliner)。另外,只需按方向盤的聲控指令按鈕就能進行語音操作,開啟導航系統。還有類似 BMW 的旋轉式按鈕系統。

Wraith 搭載 6.6升 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擁有 5,600 轉時爆發 633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00 轉至 5,500 轉時提供 800 牛頓米扭力,比起 Ghost 多了 63 匹馬力及 20 牛頓米扭力,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4.6 秒,比 Ghost 快了 0.4 秒,極速達到 250km/h,如此強桿的性能,Wraith 絕對是 Rolls-Royce 有史以來最強的車款。

文:Issac.C

Rolls-Royce Wraith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