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ROLLS-ROYCE 歡慶 110 年榮耀時刻

RR-100 Years of Excellence-01
5月4日是 Rolls-Royce Motor Cars誕生的日子,同時對英國汽車工業來說,是極具代表性的時刻。110年前的當天正是Charles Rolls與Henry Royce第一次會面,兩人以打造極致工藝為目標,共同創立了Rolls-Royce Motor Cars。慶祝活動在英國西薩塞克斯 (West Sussex) 的古德伍德賽道 (Goodwood Motor Circuit) 和曼徹斯特 (Manchester) 的米德蘭飯店 (Midland Hotel) 舉行。

RR-100 Years of Excellence-02
查理士‧勞斯先生 (Charles Stewart Rolls) 出身於貴族世家,對於駕駛汽車有著非一般的熱誠與才華,而當時人們認為駕車只是一時的風尚。他擁有精確的商業眼光和優秀的機械工程才能,憑藉過人的卓見,證明了工業技術將會被廣泛應用。Rolls鐘愛各種機動工具競賽,如自行車、機車和汽車,並率先投身航空領域,從早期乘坐熱氣球,至後來駕駛飛機。他的各項運動經費均來自倫敦的汽車銷售及維修工廠C.S. Rolls and Co.。當時Rolls出售的車輛幾乎全由外國進口,這令他相當沮喪,時常批評當時的英國在這個範疇中缺乏行動。

RR-100 Years of Excellence-03
出身平庸的亨利‧萊斯爵士 (Sir Henry Royce) 家中有四個兄弟姊妹,靠著替W.H. Smith賣報紙幫補家計;後來成為郵局的電報郵遞員,負責遞送倫敦附近的電報。其後,他的伯母出資讓Royce 以學徒身分加入彼得伯勒 (Peterborough) 的大北部鐵路公司(Great Northern Railway Works),這個孕育許多著名英國工程師的地方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自學加上見習經歷為他贏得倫敦電力公司的職務,之後更在曼徹斯特建立起頗具聲望的工程業務。1900年代早期,Royce不滿當時汽車的製造和工藝水平,便開始著手製造10hp「Royce」車型。1904年4月1日,該車首次在道路上行駛,並從曼徹斯特的工廠順利駕駛至15英哩外,Royce 位於納茨福德 (Knutsford) 的住所。

RR-100 Years of Excellence-04
在C.S. Rolls and Co.合夥人Claude Johnson與Royce Ltd董事Henry Edmunds的建議之下,Rolls在1904年5月4日從曼徹斯特出發,前往米德蘭飯店與Henry Royce 會面。雖然兩人出身背景截然不同,但會面卻相當順利。當Royce展示試駕10hp車型之後,Rolls對此感到欽佩不已。Rolls甚至同意收購所有Royce 生產的汽車,並在離去時說道:「我遇見了世上最好的工程師。」在該次會面中,兩人亦同意將品牌命名為Rolls-Royce汽車。
著名的散熱器外型在這個時期設計完成,隨後以兩人姓氏字首重疊的RR標誌也定案。Royce發現Rolls不僅非常瞭解汽車,更是一個手腕絕佳的推銷員。前往曼徹斯特的途中,Rolls告訴Edmunds,他希望能製造具代表性汽車,就像是Broadwood之於鋼琴、Chubb之於保險一樣家喻戶曉。望向110年後的今天,當時Rolls所談論的內容如預言般實現:Rolls-Royce品牌聞名世界,成為「最完美」的代名詞。

car1hk-2014-app-main-page
Rolls-Royce Motor Cars的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Charles Rolls和Henry Royce所建立的公司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經營哲學,就是『力臻完美』,而這也是Rolls-Royce Motor Cars團隊每日兢兢業業,全力以赴的目標。」「我非常肯定公司的創辦人必定會為今天在Rolls-Royce廠房古德伍德生產的優秀車輛,仍冠上RR字樣,而感到非常光榮。」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