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熱血新定義 Russ Swift 極限飄移SHOW」共演八場 響胎聲下圓滿「Fing」「圓」



「熱血新定義 Russ Swift 極限飄移SHOW」共演八場 響胎聲下圓滿「Fing」「圓」
特技大師讚嘆:「要Subaru汽車失控,才是有一定難度!」

「熱血新定義 Russ Swift極限飄移SHOW」共演八場 響胎聲下圓滿「Fing」「圓」
特技大師讚嘆:「要Subaru汽車失控,才是有一定難度!」

由 Subaru 亞太區總代理 Motor Image Enterprises Pte Ltd 呈獻的「Russ Swift極限飄移SHOW」,11月28 和 29日一連兩天舉行的 8 場表演,在清爽的天氣以及在啟德郵輪碼頭以維多利亞海港襯托下順利完成;早前從 Car1.hk 優先登記換領的免費門券,也全數由會員掃清。 
首次蒞臨香港的國際特技駕駛大師 Russ Swift,香港車迷從前只可從Youtube 片段看到他「Fing」車飄移、泊位、雙輪離地的驚險動作,現有機會現場親身觀看,近距離聽到胎響和聞到胎煙,感受更加震撼。
四屆British Autotest Championship (英國汽車測試錦標賽) 冠軍、汽車廣告特技人、兼3項特技駕駛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Russ Swift今次為首度來港為Subaru演出。對於初次有機會離開過境大堂踏足香港、並在繁華的維港下表現的Russ,他覺得香港這城市很是漂亮,人們對他非常熱情,他更沒想到以香港和九龍天際作為背景的表演場地是如此壯觀,可以說是他出演過的地方中最美麗的一處。

對於大會採用的 Subaru 汽車,包括 WRX STI、XV 和全新Levorg,我們特意問問 Russ Swift 覺得 Subaru 馳名的水平對向 Boxer 引擎加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驅系統,有特低重心兼且沒有不對稱的轉動軸的均衡優點,對他的特技駕駛有否帶來優勢呢?
Russ Swift 連忙說「No No No!」,他指:「絕對沒有!Subaru 汽車很先進,設計得很穩定,正常駕駛下,是極難失控的;對於我的表演,其實有帶來較大難度,正如你所說,Subaru 汽車裝有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驅系統,加上車輛動態穩定系統 VDC 以及主動扭力分佈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等先進設備,其實車子本身正正想阻止我做出這些失控的特技動作,駕駛它們來表演,我其實要下多很多功夫才能令汽車跣胎。」
「那即是說 Subaru 汽車的先進程度,其實阻礙了你的發揮?」我們問……
「那又不是,只是 Subaru 汽車的先進行車科技令它們在正常環境下很難失控,我作為特技駕駛者,要知道這些特性才能『駛』得汽車做出我想要的效果,當你熟識它們的特性後,你便知道如何『迫使』汽車做出一些它不想做的事;Subaru 的技術人員很專業,將汽車預備得好好,我可以信賴車子每次都做到我要的動作。如果要說有優勢的地方,那 Subaru 的全時四驅特低重心設計,其實較方便我做雙輪離地 Two-Wheeling 這動作吧。」

撰文:Car1
設計:艾佛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