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cania 發佈新世代貨車系列


Scania 於 5 月 11 日假香港國際博覽館發佈新世代貨車系列,在現場約 500 位客戶、合 作伙伴及媒體各界的見證下,展示這項 Scania 公司逾 125 年史上最大型的投資項目,引 領貨車新標準。Scania 新世代貨車系列經過逾十年研發,總投資金額約 180 億港元,測 試里程多達 1,250 萬公里,相等於環繞地球 300 圈,目的就是為市場提供業內最安全、 最具燃油效益及先進的貨車系列。


Scania 新世代貨車分為三個系列,包括長途運輸、工程及城市系列。是次發佈會非常 榮幸邀得 Scania 集團執行副總裁-研發部主管 Mr. Claes Erixon 與 Scania 香港董事總經 理薩嘉灝(Mr. Carl-Fredrik Zachrisson)共同為新世代系列進行揭幕儀式。Scania 一直致力 以「燃油效益」、「替代燃料及電氣化」、「智能及安全運輸」為發展可持續運輸的 三大方向。Mr. Erixon 更在場分享 Scania 於全球大力推動可持續運輸發展的例子,包括 Scania 現時已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 320,000 部聯網車輛(Connected Vehicles),展示如何 利用實時車輛數據推動車輛管理的發展及研發;此外,還分享了 Scania 在瑞典測試無 人駕駛車輛、車隊列陣行駛(Platooning)、電氣化公路以及如何在全球為業界提供最廣 闊的替代燃料方案等。Scania 期望透過引入新世代貨車系列,不但為香港業界帶來最 頂尖的貨車系列以提升營運效益,更為社會提供最全面的可持續運輸方案。


Scania 在發佈會上展出 R450 及 G410 兩款長途運輸拖頭。長途運輸系列早於 2016 年 8 月在法國巴黎作全球發佈,為新世代貨車系列揭開序幕。新一代長途運輸貨車以「燃 油效益」、「安全」及「全新駕駛體驗」為三大研發重點。
全新的駕駛室不但通過極為嚴格的瑞典安全測試,將安全準則提升至更高層次。而全 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亦經過大幅度改良,令行車時的空氣阻力大大降低。加上全新研 發的動力系統,總共能提升燃油效益達 5%。而在駕駛體驗方面,新世代系列的軚盤、 儀錶板、中控台、駕駛視野、司機位置及貯物空間等全部均採用嶄新設計及經過明顯 優化,目標就是為駕駛者帶來前所未有的獨特駕駛體驗。
新世代長途運輸系列自 2016 年面世後,已在歐洲 11 個國家贏得三大主要貨車比較測 試及打破多項燃油效益紀錄。當中包括 2017、2018 連續兩年贏得由德國著名媒體集團 ETM Verlag 所舉辦,享負盛名的「1,000 分測試」及榮膺「2017 國際年度貨車」大獎。


另外,發佈會上陳列的 P410 XT 系列是新世代工程系列的成員之一。新世代工程系列的 研發核心是為了應對工程界日趨嚴格的環保要求及營運效益而誕生,當中全新的 XT 系 列是特別為越野任務及客戶需面對極高要求的業務而打造。XT 系列不但能度身訂造的 靈活性及工作效率高,而且強悍耐用,絕對是為客戶提升營運效益的最可靠伙伴。全新 XT 系列適用於 P 至 S 系列的駕駛室及配備由 280 至 730 hp 的馬力輸出,Scania 旨 在為客戶提供最廣闊的產品方案,以配合業務需要,從而為他們訂制具備最高出勤 率、可靠性及營運效益的車輛。


最後,城市系列是為了解決各城市所面對運輸方面的挑戰而誕生。城市系列著重安全 及可持續運輸方案,專為你我所關心的城市而打造。每日於繁忙的城市內執行運輸任 務的難度之高,同時亦需要兼顧安全及工作效率,是城市運輸的營運者及司機所面對 的最大挑戰。有見及此,城市系列的研發理念環繞如何提升駕駛安全、舒適度及營運 效益,當中包括著眼改善司機的視野、提供更佳的剎車表現及操控感以及更合乎人體 工學的駕駛室環境及上落設計等,皆是業界首屈一指的城市運輸首選。
此外,除了尖端的產品外,Scania 亦提供一系列智能及全面的服務方案,包括:利用 實時大數據科技輔助的車隊管理服務,度身訂造的駕駛訓練以及嶄新的靈活保養計劃 等,不但能明顯改善客戶的整體營運效益,亦為社會提供市場上最全面及領先的可持 續運輸方案。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