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德國老爺車展 Schloss Bensberg Classics 2011 實況報導


在全球車迷的焦點都集中在法蘭克福車展時,其實 9 月 17 日在德國 Bergisch-Gladbach 的 Schloss Bensberg 大酒店正舉行擁有舉足輕重地位國際大型老爺車展 Schloss Bensberg Classics。是次車展總共吸引了 4,000 人到場參觀,創歷年新高。車展分為獨有的拉力賽「Rallye Historique」和優雅大賞「Concours d’Elégance」,亮相的老爺車令現場觀眾興奮不已。



參加 Rallye Historique 拉力賽的老爺車部份更是古董級別,如 Bugatti Typ 35 T 、Ferrari 250 GT Lusso 和 Horch Sportcabriolet 853 等等。參加者都沒有將測試視為比賽,只是很輕鬆在賽道上享受駕駛老爺車的樂趣。最終由 Hanns Werner Wirth 和 Dr. Ursula Schmitt 駕駛的 Chevrolet Corvette von 1958 取得勝利。



9 月 17 日晚,播放 6 次奪得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冠軍的賽車界傳奇人物 Jacky Ickx 電影紀錄片,他親身與現場人士一同回顧輝煌職業生涯,將車展推向最高潮。同場還有 60 至 70 年代車壇的靈魂人物 Hans Joachim Stuck 現身支持,為晚會更為矚目。



9 月 18 日,另一場賽事優雅大賞「Concours d’Elégance 」,40 部珍貴罕有的參賽老爺車正式展現在大家面前,並且由 Volkswagen 老爺車部門代表 Dr. Franz-Josef Paefgen 率領的評委會進行評宙,除了車輛的獨特性和原創性,每一款老爺車背的的歷史意義亦是評分標準之一,最終由 Bentley 4 1/4L Vesters & Neirinck Coupé (1937) 獲得「評委會大獎」,而 Mercedes-Benz 680 S Saoutchik 則得到「最受觀眾喜愛車型」。

文:Nekki Yu
圖:UnitedPicture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