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Shell 超凡喜力「極淨 3,000公里」



Car1.hk 聯同 Shell 合辦的「極淨3,000公里體驗之旅」,邀請兩名 Car1.hk 會員親身免費試用 Shell Helix Ultra 5W-30 全合成機油3,000公里;活動於5月初開始招募參加者,我們從眾多回覆中抽出兩名幸運會員試油,早前已同大家…

Shell 超凡喜力「極淨 3,000公里」豐田Picnic女車主率先分享試油感受
用後感…「令引擎寧靜順滑,車比以前慳油!」
Car1.hk 聯同 Shell 合辦的「極淨3,000公里體驗之旅」,邀請兩名 Car1.hk 會員親身免費試用 Shell Helix Ultra 5W-30 全合成機油3,000公里;活動於5月初開始招募參加者,我們從眾多回覆中抽出兩名幸運會員試油,早前已同大家介紹過:包括駕駛豐田Picnic 七人車的吳小姐和駕駛 Lotus Elise 的黃先生,各人可得3,000公里前後兩次換油服務、由專業化驗機構進行驗油,和港幣 $500 Shell 燃油禮劵。兩車主已先後到指定 Shell 換油中心傾出原有舊油並注入 Shell Helix Ultra 5W-30 合成機油,感受其全面保護和潔淨引擎的功用;Shell 方亦已提取兩車的舊機油樣本進行化驗,了解油質變化和引擎工作狀況。

兩名 Shell Helix Ultra 合成機油用家,以吳小姐(Eunice)的豐田 Picnic 最先完成3,000公里駕駛,換油當日她的行車哩數是26,530km,現時為29,891km。屬家庭用車的這部 Picnic,有6年車齡,年多前因 Eunice 工作需要而變成她的日常代步車,如上班、下班和外出工作,週末亦會與家人上街,出車變得較為頻密;換上 Shell Helix Ultra 後的3,000公里期間,Eunice表示用車模式維持一樣,都是跟大部份香港車主的用車習慣差不多。
PurePlus 天然氣合成技術煉製而成 Shell Helix Ultra 的基礎油更為純正
換油當日 Eunice 趁機得 Shell 技師指點,認識到機油有潤滑和潔淨引擎,為引擎降溫、防油垢和防銹等重要作用;全合成機油則更能經長時間反覆溫度變化下保持品質,更能黏附在引擎部件上,這些皆為比傳統機油優勝的地方;而 Shell 機油中的最高端機油產品– Shell Helix Ultra 超凡喜力,其革新之處,是以 PurePlus 技術將天然氣轉化成如清水般透徹的全合成基礎油,幾乎不含任何原油中常見雜質,例如硫和氮等;當中的另一獨家專利–活性清潔技術 (Active Cleansing Technology),具卓越的潔淨效能,能更有效保持引擎潔淨,發揮更高層次清潔及保護引擎的效能,兩項科技令 Shell 超凡喜力可幫助引擎達到更接近原廠級的潔淨程度,並有助延長引擎壽命、減少維修費用及降低燃油耗量。
在參加是次活動時已表示對汽車認識不大的 Eunice,坦言自己是那些「架車唔壞就得啦」的車主,從來並不知道汽車除了要入電油外,原來還要用機油的,所以對機油可以說沒有認識;過往維修保養事宜全交托車房代辦,以前車房老闆說整了這個那個、換了甚麼機油,都不覺得有大分別,遇有毛病時,「總之車房整好就 ok」便是。

舊機油氧化會變酸
Picnic 七人車的舊機油經專業化驗室分析後結果令 Eunice 大吃一驚,油辦的酸鹼度在 TBN – D2896 測試中比業界接受的標準中位數值低 3倍,雖然還可勉強使用,但這已示意舊機油已有一定程度的氧化,並隨著高溫燃燒必然產生而來的副產品如硫化物(Sox)、氮化物 NOx 等變得更高酸性,影響保護引擎的作用。此車幾乎差不多一年以上才更換一次機油,絕對不利保養引擎呢!
對於 Shell Helix Ultra 合成機油的整體感覺,Eunice 肯定地說:「令引擎寧靜,順滑,車子比以前慳油!下次換機油我一定要指定用 Shell Helix Ultra!」

一撻車便能感受到的分別
經過3,000公里駕駛後,我們當然最想知道 Eunice 對 Shell Helix Ultra 合成機油的親身感覺,「原來可以即時感受到分別的!」,Eunice 眉飛色舞的說著,換油當日,Shell 的技師向她提過女孩可能對機械的感覺不太敏感,但理論上用家應會感到引擎較順暢,運轉得較寧靜,Eunice 聽後半信半疑的著車,「就在撻車的一剎那,我即時感受到師父所說的分別,引擎確實比前靜,踩油行車,引擎順滑多了;以前引擎那種嘈雜的聲音、那種『粗鞋』的感覺,我一向還以為是正常的,一換上 Shell Helix Ultra,竟然可以減去,現引擎靜得多,行車 smooth 得多,沒有了以往那種『鞋』感覺,踩油的反應更 responsive,車子像比以前加速得更輕鬆的」,Eunice 繼續說道:「以前由車房換上不知甚麼的機油,全沒有這種順滑和寧靜的感覺,正如我所說,過往換了機油也不知,舊日不覺是問題的『嘈』和『鞋』,用過 Shell Helix Ultra 機油後才知原來是有問題!」
至於耗油量方面,Eunice 亦指 Picnic 車更換了 Shell Helix Ultra 後比以前慳油。以往大概每星期要入一缸電油,試油時期沒有大幅改變用車量,亦可延長至一個半星期才入一次。由從前的11.8升/100公里降至是次平均9.3升/100公里,耗油量平均慳省約 20%*。

* 燃油耗用紀錄由車主 Eunice 提供
撰文︰James
攝影:Rachel
設計:艾佛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