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Shell 超凡喜力「極淨 3,000公里」:當 8 公升遇上13公升,你揀 A 車定 B 車?(下)

shell-lotus-2015-review-b02
最理想的當然是A車吧!原來超慳油的A車是已達13年車齡、行駛哩數約12萬公里的Lotus跑車,相反只有6年車齡、哩數約26,000多公里的房車則是每100公里平均需要13公升電油的B車Picnic!A、B車皆為Shell 超凡喜力「極淨3,000公里體驗之旅」中的試油汽車,我們於試油當天進行訪問,發現兩位車主在汽車保養中可謂代表兩個派別。選了A車的你又是哪一派?A車派的慳油秘訣又是甚麼?

自主研究派 -醉心研究引擎保養 目標「最 Optimal Performance」
駕駛年資已16年的黃先生,曾擁有Abarth, Fiat, Celica, Mazda MX 5, Toyota MR 2, Porsche 964等多部跑車。他很錫車,因為保養跑車汽車除了能保值投資,亦可以令他的座駕時刻保持「最Optimal」的表現。曾於慳油比賽奪冠的他可謂對車暸如指掌,他醉心研究引擎的保養,認為引擎在良好的保養才能有「最Optimal」的表現。機油是汽車保養一大關鍵,因此這16年來黃先生幾乎為不同的汽車試用不同的機油,並以統計圖表計算及紀錄燃油耗量,從而篩選出可帶出「引擎最Optimal表現」的機油產品。其實黃先生本是已經是Shell 超凡喜力5W-40的忠實用家,他認為芸芸機油產品中以Shell超凡喜力帶給他最穩定和持久的保護,令其引擎長期保持「Optimal表現」、幫助他達到平均8公升/100公里的燃油效益。既然已經是忠實用家,為何還要參加Shell「極淨3,000公里體驗之旅」?原來Lotus的車主手冊要求使用5W-50的機油,但黃先生深信好的機油即使在較稀的黏度下,都可提供足夠的保護,所以想參加是次活動試用5W-30黏度的Shell超凡喜力,試驗一下好的機油可以比原廠要求有幾「稀」?

shell-lotus-2015-review-b01
樂天信心派 -愛汽車、信車房 以車代步就夠好
第二位試油者為報紙副刊的編輯記者,家裡的第一部座駕為Toyota Picnic。由於這一年開始出身工作,才開始頻密使用這架現時達6年車齡的汽車。採訪的工作多要東奔西走,以車代步的吳小姐可謂知足常樂派,「架車唔壞就得架啦。總之車房整好就ok!」如果不是在網上看到是次活動的宣傳,吳小姐直言:「其實我不知道架車除了入電油,仲要換機油。我都要消化一會才明白,Shell 的這個活動是要試機油、不是試電油。」

樂天信心派是好的,但如果每個人都希望擁有A車,雖然不至於要變為另一個黃先生,都要下少許苦功,了解甚麼對引擎保養才是好。黃先生和吳小姐在更換機油後,其廢油已經Shell遞交到專業實驗室進行化驗,以便了解引擎試油前的狀況。在初步發放報告之前,我們先了解,何謂好的機油?

90% 成分定質素 一切從基礎油開始
在機油的成分中,約80-90%為基礎油,其質素是決定機油效能和黏度的先決條件,而其餘約10%為性能添加劑,用以加強機油本身的效能。當基礎油做得不夠好,大量的添加劑可強行彌補基隆油的不足,但是添加劑的消耗卻會令機油不能持續發揮穩定的表現。

Shell動用40年的科研及3,500項專利,成功推出突破性的PurePlus天然氣製油合成技術,製作更純淨和優質的基礎油,用以調配Shell 超凡喜力全合成機油。希望兩位車主在剛更換Shell 超凡喜力5W-30全合成機油後,能親身體驗好的機油所帶來的駕駛新表現。3,000公里後,Car1再次緊貼報導!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