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為 2011 年汽車修補漆料的管制作好準備


工業修補漆料一般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組成的有機溶劑,這些揮發性溶劑釋放到空氣中,會影響空氣質素。限制使用這些漆料和其他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品,將會改善空氣質素和保護工人健康。

由2011年10月1日起,進口和本地生產的汽車修補漆料,如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超過《空氣污染管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規例》訂明的法定限值,將一律禁止供本地使用。極大多數在行駛中的汽車,將不能採用原本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漆料,作車身修補使用。此新法例將影響汽車補漆後的產品質量,而技工亦需要學習新法例所容許的水溶性漆料的操控技術。

此新法例對業界影響深遠,為讓香港汽車維修業界進一步了解有關規例及交流符合規定的汽車修補漆料的使用,汽車維修管理協會 (Service Managers Association) 於本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假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舉行「改用符合規定的汽車修補漆料作好準備」專題研討會 (Switching To Compliant Vehicle Refinishing Paints – Application Update Seminar),唯因場地所限,只能接受部分業界人士參與,並邀請香港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莫偉全先生 (Mr. W.C. Mok) 致開幕詞。

http://www.epd.gov.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