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smart fortwo $168,000 香港開賣

smart-fortwo-2015-01
全新 smart fortwo 已全方位進化,並明顯地較上一代更為舒適。配備先進的直列三缸自然吸氣汽油引擎配合Twinamic 六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引發 52 kW (71匹) 動力。配合多項富有創意的細節及只有6.95米 (以路緣間距離計) 的最小迴轉直徑 (turning circle),令於城市的駕駛體驗增添樂趣。另外,全新 smart fortwo edition #1限量 5 輛於本港發售。

smart品牌本身已象徵著熱誠與理念:車內車外的巧妙設計與豐富用色實在體現了品牌對生活樂趣的追求;靈巧的車身比例和俐落細節明確特顯其獨特的實用性。全新smart fortwo的形象矚目鮮明,不論是頭燈、鬼面罩及招牌的 tridion safety cell 安全車體結構,均展現出那份獨特的個性。此外,後置的引擎亦令座駕於城市道路中顯得更為矯捷。

短懸掛、短車身長度及高轉彎角度皆為理想的先決條件,令全新的 smart fortwo可以更自如地應付每一個彎位或停泊於任何一個停車位。全新 smart fortwo 擁有汽車中的極佳最小迴轉直徑(turning circle):於6.95米 (以路緣間距離計),駕駛者均可輕鬆地操控座駕的轉向;而如此出色的表現,有賴 smart 車款基本配置可調較角度的電子動力輔助軚環。

全新的 smart fortwo 亦繼續擁有品牌一向引以為傲的獨特優點 – 於靈巧的車身內提供最大的空間,此優點亦已被記錄於 excellent body space index 中。Excellent body space index 以車內及車外長度比例為根據,由油門腳踏空置時的位置起橫向量度至車尾位置作為車內長度,對比整體車長,從而簡單地比較不同車輛型號的空間比例。全新 smart fortwo 繼續維持最高級別的 75% 比例。

smart-fortwo-2015-02
全新 smart fortwo成功地保留了過往型號引以為傲的安全概念。車輛有如一顆果仁般,全面地被堅硬的外殼—tridion safety cell安全車架保護。全新 smart 所用的 tridion safety cell安全車架便是以高比例的極高強度熱熔鋼結合多鍛鋼鐵而製成。為堅守平治「Real-Life Safety」的宗旨,smart 車款於所進行的車對車撞擊測試中,體現了可達到較大及較重車款的安全水平,而全新 smart 於正面撞擊測試中的承受能力亦可媲美 S-Class 及 C-Class 的表現。

smart已配備以往僅用於高階車款的先進輔助系統,能更進一步提昇座駕的安全及舒適度,包括標準配置的 Crosswind Assist 及可自行選配加添的 Lane Keeping Assist。smart 給予車主及乘客的安全保障,絕對較其他品牌的同級車款更大及可靠。

全新的 smart fortwo 備有三款車廂內飾設計 (passion、prime 及 proxy)可供選擇,尚有多項的自選裝置,當中更有些過往只供高階車款專用,令每輛 smart fortwo 更矚目獨特。即使是入門級的型號,也備有全方位的安全設備及提昇舒適度的特質。

為配合新一代 smart 的推出,edition #1 版本限量5輛於本港發售。 smart fortwo edition #1擁有獨特鮮橙色的 tridion safety cell安全車架配襯白色車身設計。而多媒體系統亦達到最高的水準,備有全面的電話整合功能、實時導航及附設簡易操作的觸控屏。

smart-fortwo-2015-04
smart 首次配備有能造出具震撼力而完整音色的 JBL Soundsystem,於smart fortwo 車上所用的系統包括有一個六頻道 DSP 揚聲器 (240 瓦特),及總共八個高質素喇叭以產生無可比擬的聽覺享受。車主可輕鬆地將放置於 fortwo 行李箱的低音喇叭移除,以便騰出更大的儲物空間,這個細心而巧妙的細節,進一步強化了smart fortwo 著重出色實用性的特質。此外,一個具革命性的全新智能程式 smart cross connect app 將免費供 smart fortwo 車主下載至使用 iOS 及 Android 的智能手機,最特別之處在於使用者可於車上以至車外繼續使用,方便之極。

全新一代 smart 繼續保留品牌的經典比例,前軸及後軸均非常之短。全賴較過往寬100 mm 的軌道,輪胎比以往置於較外的位置,配合獨特的車型比例,令smart fortwo的外型更顯時尚,亦更為靈活矯捷,而將引擎置於車身較後位置,亦幫助到於靈巧的車身內讓乘客享受到無與倫比地充裕的空間。Tridion 車架的用色,與車身顏色造成強烈對比,是 smart 車款另一個鮮明而獨特的特徵。smart 的設計師參考了一個革命性的輪廓概念,採用了一個「one-and-a-half box」的設計,較高的引擎蓋令smart 展現出一份可靠而不失動感的個性。

smart 亦予人一份友善而自信的感覺。令 smart 顯得親切友善的是標誌性的進氣柵格,於新一代的身上稍為增大,更顯個性。進氣柵格的通風結構採用蜂巢式設計,並微微向外傾斜,設計師稱之為「fading」。散熱器備有不同顏色選擇,包括黑、酷銀或白色,讓車主自選以做出與 車身顏色相襯或對比強烈的效果。置於泵把的第二重空氣冷卻口亦採用蜂巢式設計,並配以黑色。

菱形頭燈的頂部略為截平,營造出一個更吸引而帶動感的造型;呈 U 形的日間行車燈亦令車款更顯型格。連同 LED & Sensor 套裝,頭燈備有一個方便易用的功能:當座駕被解鎖時,頭燈便會有節奏地閃動,就像在發出迎接車主的訊號。

smart 對細節的高度專注,從頭燈的罩面也用上了蜂巢式設計可見一斑。於指揮燈面,蜂巢式設計更發揮了將燈光分散的作用。引擎蓋以全新立體線條組合而成,於兩組頭燈之間的斜線顯出強勢而充滿運動感的氣息。

經過仔細裝飾的儀表板及車門等的細節,令車廂內展現出一份感性的氛圍,設計師稱之為「Loop」。呈立體的儀表板分為兩個主要部份:外側部份設計醒目而富美感,亦可自選布料飾面營造不同效果;大而內凹的內側則包含了各項功能性元素。儀表板的前方的組合儀表配備收音機及導航顯示的娛樂資訊操控台,皆設計成懸掛著的附加組件。

smart-fortwo-2015-06
新一代 smart 不論於選色及用料方面均以強調其輕鬆隨和及充滿魅力的個性出發,而每款 equipment 則各具獨特個性的外表。設計成 整合座椅的前座,條線鮮明,散發活力動感氣息。

組合儀表及其顯示車速及警告提示的 semi-circular segmentation 與過往 smart 車款所用的型號相同,但已換上全新面貌。造型奪目的圓球體出風口操作簡易而有趣味。而置於儀表板中央位置的空調操作組件,備有一個可滑動的放大鏡裝置用以設置理想溫度,外型亦非常與眾不同。

標準配備的三輻式多功能軚盤,可同時操控儀表板中央的收音機及導航顯示儀(附加配置)。造型一如時尚電子產品的娛樂資訊操控台,設計成懸掛於儀表板前。車內各項細節均反映出年輕活力的個性。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