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sangyong Rexton II 平實之旅


韓國車近年慢慢獲得用家注意,除了質素愈來愈高之外,價格吸引是關鍵所在。以 Ssangyong 雙龍為例,它們的五座柴油 SUV Stavic 推出之後,代理乘勝追擊推出全新 Ssangyong Rexton II 七座 SUV,外型雖然不算突出的它,設備平實、馬力適中換來的價格優勢,對用家來說應該是最吸引最有睇頭的賣點所在。


實而不華的心臟
對於不太熟識 Ssangyong Rexton II 的讀者來說,這架車有一個重點不得不說,它的引擎設計是由平治引入,其直六 3,200cc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多達 220 匹和 311 牛頓米扭力,當中還應用了一副 5 前速 +/- 半自動波箱,為這架旅行車添加一點駕駛樂趣。說得上旅行車,大家最想它擁有四驅系統吧,Ssangyong Rexton II 配備了全時四驅系統,雖然車身較高,但是在過彎時也見扎實穩定。舒適度方面,採用了最大路的前雙搖臂和後多連桿式懸掛組合,即使路面有點起伏,它亦能提供一個很舒適的環境給乘客。


穩陣的車廂佈局
第二代 Ssangyong Rexton II 賣相與上代主要差異在於鬼面罩,超大電鍍鬼面罩看起來氣勢更強,由於價格所限,隨車只有 16″ 合金輛圈,這部份是唯一看起來格格不入的地方,另外,如果將這架車的輪圈提升一點,行車的穩定性亦可以增強一點,值得留意。看到 Ssangyong Rexton II 真身後,都會覺得它「大件夾抵食」,車廂設有七個座位,以 2+3+2 的三排座椅分佈,前排和中排實用性很高,與一般五座私家車沒有分別,至於第三排座位的腳部空間較小,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坐。價格取勝的 Ssangyong Rexton II 在設備上以夠用為目標,如恆溫冷氣、MP3 單碟 CD 音響,第三排座椅翻平功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唯獨天窗欠奉,令一眾喜歡郊遊的車主有點失望。


駕駛席不算豪華,但勝在簡單實用。


這架車設有半自動波箱,升或降波段可在波棍旁的小杆或者軚盤上的 +/- 按鍵控制。


Ssangyong Rexton II 的銀板模樣,設計較為平實。


頭頂空間方面,這架車算是不錯。若加添一個特大天窗,必定對車主的購買慾大增。


第三排座椅的舒適度只是一般,較為適合小朋友乘客。


Ssangyong Rexton II 的引擎模樣。

Ssangyong Rexton II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20,000 起
【鳴謝】SsangYong Motor HK
【查詢】2117 2287
【相關網址】http://www.ssangyongmotor.com.hk/

Ssangyong Rexton II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