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新加坡試駕 Subaru Impreza 駕駛感更精細(視像)


Subaru 在 2016 年發布新一代 Impreza,很快就在美國、日本開賣,在日本還獲得 2016-17 日本年度汽車殊榮。可以這麼快上位必定有它個人之處,用上新一代 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模組化底盤後,剛性提升令駕駛感更佳,設備也有所提升。代理今次集齊亞洲傳媒遠赴新加坡試車,同場加入不同品牌同級車作即時比較,可見代理和廠方都對 Impreza 十分有信心。


大家看這篇報導前,我們先要講一個消息給大家知道,香港地區方面暫時未有引入新一代 Impreza 的意向,因此售價是沒有、推出無期,只能門外輕嘆。為什麼要門外輕嘆,只因這部 Impreza「真係幾唔錯」。亞洲區 Subaru Impreza 在新加坡車展中發布,同場有房車版、揭背版,每款車都有 1.6i-S 和 2.0i-S 引擎版本。新一代 Impreza 承襲家族式外觀,雙 C 車燈加大型鑽石型電鍍鬼面罩,再一次展現出 Subaru 獨有的霸氣。引擎蓋和泵把的骨線頗為明顯,加上適量的電鍍飾件和運動感強的 10 幅式輪圈,令這部車斯文得來亦不失運動感。車尾部份反而有點保守,包括房車和揭背車,設計穩穩陣陣。新車看似集中在車頭的轉變,想在車尾部份也看到更顯著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理念,可能要等到下次小改款。


到達試車場後,場內放了四部示範車任意試坐試玩,筆者第一時間先試後座,相信很多車主買這個級數的車也較著重後座的空間感,而新一代 Impreza 後座基本上是沒有投訴,不論頭部、腿部伸展空間都十分優異,跟場內幾部其他牌子試駕車(Audi A3、Mazda3、VW Golf)相比的話,只有 Mazda3 可以抗衡,但仍以今次主角較為舒適。為什麼新車會寬敞了?受惠於軸距增長至 2,670mm 所至。不過後座竟然未有冷氣出風口,令筆者感到有點可惜,無需要三區冷氣控制,最起碼也要有個後座專屬冷氣出風口吧。駕駛艙設計簡潔、功能齊備。軚盤是新設計的三幅式軚盤,按鍵立體浮凸。中控台用上新設計,分為上下兩部份,上部是 6.3 吋小型長條顯示屏,可顯示平均時速、平均油耗、扭力分配、冷氣調校、車外溫度等。中央部份是 8 吋大型顯示屏,改用 ICON 式畫面設計,操作簡易清晰。

今次試駕的 Impreza 車款是新加坡當地款式,分別有 1.6 公升和 2.0 公升引擎,兩者都是水平對向引擎設計,後者再添加燃油直噴設計。前者 114 匹馬力和 150 牛頓米扭力,後者 156 匹馬力和 196 牛頓米扭力。兩款車使用同一款 Lineartronic CVT 波箱,亦備有 AWD 全時四驅系統。廠方表示今代車架剛性及懸掛系統都作出了改良,車身中央重心亦比上代低 5mm。在濕地攻彎測試中,可感到 Impreza 的動態都比其他車款優異,初試會不自主地擔心、收油和輕輕煞車。客席車手指導員表示第二轉試車「不用怕、照去」可以感受到更明顯車子的特性。果然如此,彎前走過一大片濕滑的鐵板後,車子打滑仍走得出不錯的軌跡,安全出彎!若是在路上遇到忽然的打滑失控,新車安全性絕對有一手。在扭樽測試和定點迴轉測試中,車身的傾側不大,令車內舒適感有所提升。在直線加速和起步提速感受方面,Impreza 十分線性,相比 Volkswagen Gorup 的雙離合器波箱的爆炸力,表現是有所不同,去到中段車速後幾部車提速感差異變小。在加速時,車廂的寧靜度 Impreza 較佳;車廠同時指出新車吸收的撞擊力量比現有型號高出 40%,都是歸功於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新車底盤。Impreza 還配備轉向感應頭燈(Steering Responsive Headlights),車頭燈的照射角度會自動因應汽車的轉向而進行調整,使可視性及安全性在能見度低的環境下得到最大化的提升,此功能與部份高級歐洲房車睇齊。


今次短暫的 Impreza 試駕感覺不俗,其駕駛感之高是同級日本車不能相比,甚至直追部份歐洲車,不過仍要視乎車主開車取向,如你開車想要舒舒服服,這部車會是不錯選擇,若需要起步夠爆的話,就要選擇雙離合器波箱的歐洲車了。


今次代理和廠方準備三部認為同級車給傳媒作即時試駕作對比,包括 Audi A3、Mazda3、VW Golf。



扭樽、濕地基本上是代理為傳媒試車的標準配置。


Impreza 駕駛艙佈局清爽,沒有多餘或老土的飾件。


三幅式軚盤上的按鍵設計立體,後方亦備有轉檔撥片。


新加坡標準配置有 Start Stop 著車鍵、軚氣感測、防滑系統等。


雙屏幕顯示中控台,上方為三個小儀錶(可轉換不同汽車機能顯示)、下方為 8 吋大型輕觸式,加入大型 ICON 化,同時支援 Apply CarPlay。


這個雙圈加中央彩色顯示屏的錶板,有點像 VW 和 Audi 的錶板設計。


水平對向引擎令到車子的重心和平衡掌握得更好。



車廂空間感不錯,後座的腳部伸展空間是今次幾部測試車中最好的一部。


需要更方便的載物空間可選擇揭背版,將後座翻平後令載物空間更大。

Subaru Impreza 1.6i-S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600cc
最大馬力:114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150 牛頓米 / 3,6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波箱
體積:4,460 X 1,775 X 1,480mm

Subaru Impreza 2.0i-S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4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波箱
體積:4,625 X 1,775 X 1,455mm

Subaru Impreza 1.6i-S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Impreza-16i-S/901/

Subaru Impreza 2.0i-S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Impreza-20i-S/902/

網址:http://www.subaru.asia/hk/zh/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