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SUBARU All NEW LEVORG 1.6 GT-S 台灣實地試駕(視像)

subaru-levorg-2015-tw-test-title
SUBARU 富士汽車香港代理意美汽車率領香港各大知名傳媒到台灣試駕她們最新的 LEVORG 旅行車。今次台灣發布會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發布地區,是這部車打開亞洲市場的第一站,LEVORG 已確定會引入香港,同時已可到九龍灣陳列室預訂。新車外觀擁有著 WRX 運動房車醒目外觀,同時擁有旅行車大尾箱空間作賣點,難怪在日本初推出已有香港車迷期望它有機會引入。LEVORG 集 Legacy、Revolution、Touring 三大理念而成,相信對於貪心的香港車主來說這部車有一定吸引力,LEVORG 配置一台直四汽缸 DIT Boxer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在同樣使用 DIT 引擎 Forester 已有一定口碑的情況下,其良好動力輸出優勢已為這個小師弟打下一定根基。

Subaru X Russ Swift 台北極限飄移秀(視像影片)

subaru-levorg-2015-tw-test-25
ALL NEW LEVORG 擁有最新家族式外觀,C 型 LED 頭燈、大型鬼面罩,硬朗的泵把。其男性化造型相信很快討好不少男車主。香港代理引入的是 1.6 GT-S 頂級版本,配置了一台直四汽缸 DIT Boxer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擁有 170 匹馬力和 250 牛頓米扭力,以 Lineartronic 無段自動波箱作傳動。車廂空間感不錯,全車皮座椅、駕駛席設有電動調校座位、多功能運動型軚盤、轉檔撥片、四驅行車系統、輕觸式多媒體 USB 音響、電動天窗等等。新車價格暫定在 33 萬水平,以價論貨算是交足功課。不過買 SUBARU 的車主最期望的應該是 LEVORG 的操控性吧。

subaru-levorg-2015-tw-test-68
試車場地提供了加速、煞車、扭樽、路面材質轉換和自由試駕。進入 LEVORG 車廂後,感到車子以舒適性為重點,車椅很易調到適合的座姿,兩側鏡子和前方「大銀幕」睇位都很清楚。今次在台灣試駕的是 LEVORG 1.6 GT-S,它設有兩種駕駛模式,分別是 S 和 I,由於它是針對一般家庭車日常需要,未有提供 S# 激進運動模式。在加速測試中,S 和 I 的表現都是線性的,S 模式轉檔時機會推遲一點,由於加速測試場地的路面長度有限,如果再長一點可感受到 S 模式中後段的加速感覺,以一部 250 牛頓米的旅行車來說,加速感是 OK 的。現代化的汽車在煞車系統中,基本上十分完善,LEVORG 提供了「ABS防煞車鎖死系統」與「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在煞車測試中,直線加速到達煞車點時,指導員需要我們重力急煞停車子,此時會感覺到 ABS 即時進行介入,以免車子出現打滑情況。

擁有全時四驅系統的 LEVORG,在進行扭樽和雙材質路面(石屎地和石仔地)時,雖然車速大概只有 30-50km/h,同時在麥花臣、雙搖臂式懸掛的協助下,可以感受到車身的傾側很細,其四輪咬地效果不俗。在扭樽狀態下,由石屎地走進石仔路面時,可感受到四驅系統努力地盡量令車子不會出現打滑情況,如果是一般車子應該已經撞向雪糕桶了。

雖然試車時間不多,但是以一部針對大眾家庭的旅行車來說,它有齊大部份乘客需要設備,亦有男性駕駛者玩車需要的運動特質,即使沒有爆炸般的加速力,但比起其他只針對舒適性,而忽略了駕駛感的同級車來說,LEVORG 算是由外都內都滿足到一個家庭各人用車需要。

subaru-levorg-2015-tw-test-15subaru-levorg-2015-tw-test-17
subaru-levorg-2015-tw-test-16subaru-levorg-2015-tw-test-18
台灣發布會中,請找金氏世界紀錄特技車手 Russ Swift 開著全新 LEVORG 進行高難度表現。

subaru-levorg-2015-tw-test-28subaru-levorg-2015-tw-test-31
Russ Swift 表演中,極限飄移泊車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subaru-levorg-2015-tw-test-59
subaru-levorg-2015-tw-test-64subaru-levorg-2015-tw-test-61
試車場地提供了加速、煞車、扭樽、路面材質轉換。

subaru-levorg-2015-tw-test-25subaru-levorg-2015-tw-test-26
在發布會中有 GT-S 和 GT 版,香港代理表現暫時只有頂級版 GT-S 推出香港市場。

subaru-levorg-2015-tw-test-35
subaru-levorg-2015-tw-test-37subaru-levorg-2015-tw-test-38
沒有仔細比較的話,車頭部份有點像 WRX,其實霧燈位、泵把入風位的線條勾畫比 WRX 斯文一些。

subaru-levorg-2015-tw-test-36
LEVORG 身上沒有複雜線條,十分簡潔,跟過往 Subaru 造車風格一樣。

subaru-levorg-2015-tw-test-39
subaru-levorg-2015-tw-test-42subaru-levorg-2015-tw-test-41
備有多功能按鍵的平底軚盤,要轉換 S 或 I 駕駛模式都是在這裡操作。

subaru-levorg-2015-tw-test-43
subaru-levorg-2015-tw-test-44subaru-levorg-2015-tw-test-45
LEVORG GT-S 錶板、中控台上的行車資訊屏和中控台的輕觸屏幕,都用上了她們近年最高規格設備。

subaru-levorg-2015-tw-test-46
音響設備支援 AUX-in 和雙 USB 接頭。

subaru-levorg-2015-tw-test-52
門板上皮位以加入多條車線,以提升它的層次感。

subaru-levorg-2015-tw-test-55
LEVORG 載物量高達 522 公升,翻平後座可達到 1,446 公升。

subaru-levorg-2015-tw-test-58
LEVORG 使用了一台 1,600cc DIT Boxer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7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

subaru-levorg-2015-tw-test-66
MotorImage 首席執行長在訪問表示,全新 LEVORG 是完全取代 Legacy Wagen 的車型。香港最終售價大概在 33 萬左右。不過近年香港汽車代理很喜歡玩預售,有興趣的車主可到九龍灣陳列室查問一下,可能有意外驚喜。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列四汽缸 DIT Boxer 水平對臥渦輪引擎
排氣量:1,600cc
最大馬力:170 匹 / 4,800-5,6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800-4,8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 自動波
體積:4,690 X 1,780 X 1,490mm
重量:1,551kg

售價:待定 / 已可預訂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MotorImage)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SUBARU All NEW LEVORG 1.6 GT-S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