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泰國直擊 Subaru Outback 將 2015 年抵港

subaru-outback-2014-001
Subaru 代理意美汽車在泰國車展 2014 期間,拉大隊齊齊睇 Subaru 全新 Lagacy 和 Outback 的新車發布和試車活動。香港代理表示,暫時只有 Outback 會引入香港,暫定 2015 年上半年就可以在香港看到新版本的 Outback,售價待定。至於 Legacy 會否引入香港未有定案,筆者探料期間,代理表示引入機會不大。

subaru-outback-2014-002subaru-outback-2014-003
新一代 Outback 體積增長了,體積為 4,817 X 1,840 X 1,680mm,其長度多了 72mm,寬度多了 20mm,車身高度多了 72mm,在試駕明顯感到它的寬敞,車廂內的佈局亦有高級化提升。Outback 今次改款明顯醒目了很多,新一代家族式 LED 日光頭燈設計,六角型電鍍鬼面罩,強悍的泵把設計,令到 Outback 更 Man 更有型。Outback 本身是多功能合一,所以實用的空間、四驅越野功能都是它的賣點。上代尾箱空間只有 971 公升,今代達到 1,005 公升,翻平後座提升至 2,075 公升空間,如果喜歡露營、郊遊的話,大尾箱絕對不能缺少。車廂佈局雖然相近,不過中控台換上全新觸控系統和加入大量銀色飾件,令人輕易看到新 Outback 的轉變。軚盤按鍵的設計也有改變,感覺年輕了。雙圈藍光圈的儀表板,中央設有彩色顯示屏,可以數字式顯示車速和其他資訊。音響方面使用 harman/kardon,試駕時時間有限未有機會試玩,不過筆者相信能夠滿足到大部份用家需要,這有待 Outback 到港後再慢慢試用。

subaru-outback-2014-004
Outback 2.5i-S 使用 2.5 公升四氣缸水平對向引擎,因此可為 Outback 帶來更低的車身重心,提升操控性。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驅系統,亦使用改良了的 Lineartironic CVT 波箱,最大馬力達 175 匹 @ 5,800 轉時,和 235 牛頓米 @ 4,000 轉時。貴為舒適、越野、空間俱備的 Outback,還加入了 X-MODE,大大提升在野外、泥路駕駛時的安全性,同時令駕駛更簡單,越野開車不再是難事。

subaru-outback-2014-009
subaru-outback-2014-011subaru-outback-2014-012
今次傳媒率先試駕活動,代理在試車場中也加入了模擬越野路段。雖然 Outback 沒有 Turbo 加持,以一般應用來說是足夠的。沒有激進的加速,擁來更平順的提速,可見 Subaru 對 Outback 有不一樣的設計方針,就是舒適性。在 X-Mode 落斜測試中,可以試到落斜時車速由電腦控制,不用進油,鬆開煞車,Outback 就會慢慢走完斜路,越野泥路落斜即可簡單完成,無需擔心下斜愈走愈快或打滑問題。Outback 同時獲得多個安全性大獎,安全性方面用家不用探心。更詳盡的試駕報導,我們會繼續跟進,請繼續密切留意 Car1.hk。

subaru-outback-2014-015
翻平後座可將尾箱空間提升至 2,075 公升。

subaru-outback-2014-018
Outback 同時獲得多個安全性大獎,安全性方面用家不用探心。

subaru-outback-2014-013
新車空間再寬敞一點,後座空間腳部空間足夠。

subaru-outback-2014-021
測試場地中,可以輕鬆測試到 X-MODE 和全時四驅系統的好處。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水平對向 Turbo 引擎
排氣量:2,498cc
最大馬力:175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35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車輪驅動方式:AWD 全時四驅
體積:4,815 X 1,840 X 1,675mm
售價:待定

鳴謝:意美汽車
文、攝:Teddy 太迪 @ 泰國直擊

Subaru Outback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