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視像】Subaru 亞太區推出 EyeSight 安全系統 新加坡率先試小改 Outback


Subaru 亞太區總代理 Motorimage 早前在新加坡車展推出越野車 Outback 的小改款式,兼 EyeSight 安全系統。

經更新的小改,有新款車頭泵把和六角形鬼面罩,新設計的渦輪形狀18吋輪圈;增設的新車身顏色有 Wilderness Green Metallic 綠、Crimson Red Pearl 紅和 Oak Brown Pearl 啡色。


車內新設有更多 USB 接口,如後排的中央儲物箱內,更多麥克風以強化其人聲識別功能;更高級的資訊及娛樂系統,有可連接智能電話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功能的 8 吋顯示屏;另可經免提啟動人聲識別功能。

經改良的原有 2.5 公升水平對向自然吸氣引擎,內有新的交流發電機,重量比前輕 8%,幫助提升其燃油效率,175 匹和 235 牛頓米輸出維持一樣,平均耗油量 7.1 L/100 km。進一步提升油門反應得更利落的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有7前速手動模式,波箱換上短節距的帶動鏈條,能減少噪音以及提升效率約 3%。

車子其他賣點,有 SRH 轉向感應頭燈、經鬼面罩下方和側鏡下方鏡頭組成的泊車鏡頭、其他各 Subaru 旅行車和 SUVs 也有的「X mode」慢速越野模式,能在 40km/h 下自動將引擎、波箱、制動和四驅統一管理作越野慢爬,兼有自動夾 Brake 擒落山的 Hill Descent Control、新的「STABLEX-Ride」系統,據說能帶來更佳的操控感及穩定性、更優質的行車體驗以及更少的車身震動,這個要我們在香港測試過後才能判斷,當然還有是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


EyeSight 透過擋風玻璃內的攝像鏡頭來識別四周車輛、障礙物、行車線道等,提供 6 大功能,大會安排在新加坡遊輪碼頭旁的空地停車場架起場舉行測試環節,以雪糕筒條線道示範包括「Pre-Collision Braking」預警式煞車、「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 防撞動力管理、「Lane Departure Warning」線道偏離警示、「Lane Sway Warning」線道搖擺警示,和「Lead Vehicle Start Alert」起步提示,以及「同場加映」四驅的 XV 如何在濕滑的道路上表現比其他頭驅 SUVs 優越的抓地力和循跡性。

「Pre-Collision Braking」預警式煞車與其他同類系統一樣,前方有車、有人、有物而司機未有制動時,系統會發出「嘟嘟…」聲響及閃起錶板訊號燈,然後介入煞車;期間「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防撞動力管理會生效,即引擎收油,給駕駛者更多時間作出反應,其衍生的功效是「防止踩錯油門當是 Brake」,避免自踩撞牆。「Lane Departure Warning」線道偏離警示和「Lane Sway Warning」線道搖擺警示則分別在 50km/h 和 60km/h 以上偵測行車路線,若發現車輛在沒有打燈下偏離原有行車線道,或是行車搖擺不定,便會發出「嘟嘟…」警示;「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自動跟車、跟距、跟速、煞停,Subaru 的 ACC 系統沒有自動重開功能,由它變出的「Lead Vehicle Start Alert」起步提示,當車輛停定時而鏡頭偵測到前車已再起步時,起系統會「嘟嘟…」提醒開車。屬標準裝備的 EyeSight 系統,除這部小改後的 Outback 有之外,Levorg 和 XV 也有。


EyeSight 系統透過擋風玻璃內的攝像鏡頭來識別四周車輛、障礙物、行車線道等。


更高級的資訊及娛樂系統,有可連接智能電話並支援 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功能的 8 吋顯示屏;另可經免提啟動人聲識別功能。


經改良的 2.5 公升水平對向自然吸氣引擎,有新的交流發電機,重量比前輕 8%,幫助提升其燃油效率,17 5匹和 235 牛頓米輸出維持一樣。


進一步提升油門反應得更利落的 CVT 無段變速自動波箱,有 7 前速手動模式,波箱換上短節距的帶動鏈條,能減少噪音以及提升效率約 3%。


Subaru 廠方技能講解 EyeSight 系統包括預警煞車、主動巡航系統、防撞動力管理、線道偏離警示、線道搖擺警示和起步提示這 6 大功能。


新的「STABLEX-Ride」系統,據說能帶來更佳的操控感及穩定性、更優質的行車體驗以及更少的車身震動,這個要我們在香港測試過後才能判斷。


大會「同場加映」四驅的 XV 如何在濕滑的道路上表現比本田 Vezel 和豐田 H-CR 兩頭驅 SUVs 優越的抓地力和循跡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Boxer 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2,498cc
最大馬力:175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35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無段自動變速
體積:4,815 x 1,840 x 1,605mm
重量:1,570mm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OUTBACK-Eyesight/982/

售價:HK$35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MotorImage)

文、攝:James Chan @ 新加坡直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