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陳意凡和 van der Drift 連下兩城包攬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揭幕站雙賽冠軍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在今日舉行2019賽季揭幕站的第二場正賽。Gama Racing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再次上演精湛車技,再下一城,包攬了本週末的雙賽冠軍。在昨天的比賽中,來自中華台北的陳意凡負責第二棒,並以首名之姿沖過終點。今天,他的紐西蘭隊友在比賽的最後一圈超越香港勁敵區柏祥,取得激昂的勝利。


Vincenzo Sospiri Racing雙雄區柏祥和Edoardo Liberati以1.3秒的差距取得全場第二名以及專業-業餘組的組別冠軍。Hojust Racing車隊的Afiq Yazid和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緊隨完賽,取得全場第三兼專業-業餘組第二名的成績。

FFF Racing Team的Juuso Puhakka和笠井崇志(Takashi Kasai)奪得全場第四名,同時摘得專業組的亞軍。T Squared Racing的韓慧麟取得總成績第五,並捧走業餘組的桂冠。

852 Challengers二人組李俊銘和黃保華以精湛起步擊退對手,又一次登頂Lamborghini Cup組別。



陳意凡和van der Drift以兩勝的成績雄踞專業組積分榜榜首,笠井崇志和Puhakka以6分之差排在次席。Yazid和落合俊之與區柏祥及Liberati並列專業-業餘組第一位,GDL Racing車隊的Richard Muscat和Daniel Stutterd落後10分,位列組別第二席。韓慧麟以29分排在業餘組頭位,PSC Motorsports的泰國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分別得20分,暫居第二位。Lamborghini Cup方面,黃保華和李俊銘在連下兩城後佔據組別積分榜榜首,GDL Racing的Vincent Wong和張穗龍以8分之差處於次席。


一眾參賽車手頂著高溫,在路面溫度達63.9攝氏度的情況下,於馬來西亞展開第二場長達50分鐘的角逐,與星期六晚上的雨戰形成鮮明對比,也預示著這場熾熱之戰將無比艱巨。

杆位車手Yazid與Liberati於第一排出發,陳意凡和GDL Racing的Muscat在第二排起步,第三排的有韓慧麟以及與其一樣是獨自迎戰的FFF Racing Team業餘組車手林樾。

比賽正式開始。Yazid的起步未如理想,Liberati以完美姿態將他超越,佔據領跑位置。Yazid滑落至第二位,Muscat、陳意凡和韓慧麟緊隨其後。林樾被Tedco Racing的Andrew Haryanto和李俊銘超越,名次因而落後。

Liberati開始拉開與Yazid之間的距離,而二人也逐漸甩開正在上演著激烈爭位戰的Muscat和陳意凡二人。韓慧麟繼續領跑業餘組,Haryanto和笠井崇志先後超越李俊銘。

陳意凡不斷追趕Muscat的步伐,直到在第7圈順利超越這位澳洲對手,升上第三位,並隨即向落後領頭羊Liberati逾5秒的Yazid進攻。

隨著進站窗口打開,來自日本的yh Racing Team業餘車手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率先進站,將賽車交給專業組搭檔Kei Cozzolino。Cozzolino隨即上陣並迅速超越多位對手,最終取得全場第九名的成績。

參賽車手陸續完成強制性進站要求,領頭車陣中的Liberati、Yazid和陳意凡卻留在場上,直至窗口即將關閉才將賽車分別交給區柏祥、落合俊之以及van der Drift。Chris van der Drift在接棒後迅速超越業餘組車手落合俊之,並向區柏祥進發。

Chris van der Drift在其駕駛段的第一圈結束時已經拉近與區柏祥之間約2秒的距離,二人之間的差距有4.4秒。韓慧麟繼續領跑業餘組,但這位中國車手很快便被Puhakka追上。後者繼續接近韓慧麟,二人隨即展開激烈的第四名爭位戰,最終由芬蘭車手在比賽剩下2圈時佔據位置。

區柏祥不斷加速,並抵禦van der Drift的施壓,但後者仍以驚人的步伐緊隨其後。到了比賽的最後一圈,van der Drift與區柏祥並肩馳騁,區柏祥在前五彎成功守住位置,但卻在六號彎犯下失誤,讓van der Drift有機可乘,將其超越,並取得最終的勝利。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第八個賽季的第二站將於6月22日至23日移師日本鈴鹿賽車場。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