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Chris van der Drift 與陳意凡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鈴鹿站冠軍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於鈴鹿賽道舉行2019賽季第二回合的第二場正賽。Gama Racing的Chris van der Drift和陳意凡一雪昨日首戰之恥,最終由陳意凡以僅0.299秒的優勢擊敗同是專業組的FFF Racing Team車手Juuso Puhakka和笠井崇志(Takashi Kasai),為團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Leipert Motorsport 的Brendon Leitch和Massimo Vignali 奪得全場第三名,亦是二人的專業-業餘組首勝。


GDL Racing的澳洲雙雄Richard Muscat和Daniel Stutterd取得全場第四名兼專業-業餘組第二名。T Squared Racing的韓慧麟取得全場第五名,同時連下三城,又一次奪得業餘組的冠軍。兩位來自香港、代表852 Challengers出戰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則摘下 Lamborghini Cup組別冠軍。


長達50分鐘的爭奪戰在後半場有一次安全車時段。在安全車離場後,一眾車手準備就緒,為爭奪冠軍名次而戰。陳意凡原本排在第三位,但他利用輪胎的優勢,把握機會超越前方車手,佔據了領頭位置。儘管Puhakka在最後幾圈不斷向陳意凡施壓,但他成功抵禦壓力,最終取得勝利。經過昨日的不幸,今天的勝利格外激動人心 — 陳意凡與隊友van der Drift於昨日的第一場比賽中駕駛#68賽車並以首名衝線,但其後因技術違規而被取消資格。


全新限量珍藏版林寶堅尼Huracán Super Trofeo Asia Collector超跑在本週末由全長5.807公里的經典鈴鹿賽道上首度亮相。這部跑車的靈感來自Roger Dubuis Excalibur Huracán Performante腕表,由 Automobili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設計,擁有白色和金色的奪目塗裝。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已經舉行至第八個賽季,為慶祝這個象徵吉祥的數字,這款限量珍藏版超跑只生產8輛。跑車配置V10 Huracán Super Trofeo引擎,結合專用的引擎控制單元,輸出可達630匹馬力。每輛車由1到8編號,並附有由Stefano Domenicali先生(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和Maurizio Reggiani先生(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首席技術總監)簽署的原產地證書。

經過本賽季首兩個回合後,笠井崇志和Puhakka共獲得53個專業組積分,以6分的優勢領先陳意凡和van der Drift。Vincenzo Sospiri Racing的區柏祥位列專業-業餘組的積分榜榜首,Hojust Racing的Yazid和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則位居第二。業餘組的韓慧麟取得三連勝,共獲得59分,繼續領銜組別積分榜,並以19分的優勢拋離同組排在第二位的PSC Motorsports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黃保華和李俊銘以29分的優勢位列Lamborghini Cup組別第一位。

Hojust Racing的Yazid於第二場正賽中從杆位起步,與Vincenzo Sospiri Racing的根本悠生(Yuki Nemoto)並肩出發。位列第二排發車格的是van der Drift 和Promotion Racing的古田聡(Satoshi Furuta)。

Yazid起步俐落,根本悠生和van der Drift緊隨其後。代表PSC Motorsports出戰的Sarun Sereethoranakul超越古田聡,升至全場第四位,並於比賽早段領跑業餘組。Vignali經過18個月的休息,再次回到賽場上,他的起步同樣強勁,在第一個彎後攀升四個名次至第九位。在Lamborghini Cup方面,yh Racing的吉原大二郎(Dai Yoshihara)於早段領先組別。

根本悠生不斷向Yazid施壓,van der Drift則決定為隊友陳意凡保留輪胎狀態。FFF Racing Team戰將笠井崇志也奮力追趕Sereethoranakul,但卻未能在比賽早段找到合適的超車時機。

隨著進站窗口打開,車隊和車手紛紛把握時機,儘早進入維修站更換車手。然而,領先的三位車手卻仍然留在賽道上,成為最後一批進站的車手。專業組車手Yazid交棒給業餘組車手落合俊之、van der Drift交給陳意凡,而業餘組車手區柏祥則從根本悠生手上接過賽車。區柏祥在出站後帶頭領先,落合俊之和陳意凡則緊隨其後。


離開維修站後,首個賽段表現未如理想的獨立車手韓慧麟在髮夾彎跑偏,差點陷入沙石堆裡。不過,這位中國內地車手回到跑線上並重整旗鼓,最終奪得組別冠軍。

進站窗口關閉後,Aylezo Motorsports車隊的#69賽車隨即引發了安全車出動,也因此拉近了19位強勁參賽陣容之間的距離。比賽在三圈後恢復,區柏祥穩守頭位,緊隨其後的仍然是落合俊之和陳意凡。但是Puhakka處於尷尬的狀態,被套圈的他正在以高速追趕陳意凡。韓慧麟目前排在全場第五位並領先業餘組,Leitch則緊隨其後。

一圈後,陳意凡找到空隙並超越了落合俊之,繼而全力追趕頭位車手,並且僅在數彎後成功超過區柏祥。與此同時,落合俊之奮力抵禦後方勁敵Puhakka,無奈最終還是被這位芬蘭車手攻陷。Puhakka在超越了日本車手後便竭力趕上區柏祥。雙方展開激鬥,最後經驗豐富的專業車手成功搶佔領先地位。

就在此時,位列第七的Leitch開始向前進攻,相繼超越Muscat、區柏祥、韓慧麟和落和俊之,攀升至第三位。Muscat也升至第四位,並繼續全力爭奪頒獎台席位,然而,Leitch並未受到澳洲對手的施壓而影響,成功穩守其順位。

在Lamborghini Cup組方面,852 Challengers的李俊銘也順利抓緊住良機。從黃保華手中接過任務後,李俊銘隨即陷入與組別領先車手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展開的纏鬥,最終他找到了超車機會並拿下組別冠軍。本週末回歸出戰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系列賽的GDL Racing車手陳啟耀,以及yh Racing雙雄松口貴道和吉原大二郎則分別收穫組別第二和第三名。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系列賽將於兩周後移師至享負盛名的富士山,在位於其山麓的富士國際賽車場上舉行第三回合的兩場正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