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uzuki Vitara 小改更潮


曾在許多人吸啜維他奶成長時紅極一時的 Vitara,與上一代相隔有 9 年時間之久後,現款即第 4 代 2016 年在香港推出,車子由外形粗獷和操作手動變為有「玩味」和自動化,有齊現年 Crossover 式汽車興有的例如 LED 日行燈、LED 頭燈、「扮晒野」的沙板假出風口裝飾、有設計的前後泵把下巴護片、玩撞色的黑或白色車頂、軚盤+/-轉波制和遙控按鈕、儀錶資料顯示屏、錶板中層有色飾片、皮座中央另舖扮猄皮物料等等,還有以撳制選擇的四驅按鈕取代回憶中的四驅波棍仔;這裡的一部是其小改款式。 


被更新的 Vitara,鬼面罩由橫間改為六條直間,前泵把霧燈之下和下入風口加有電鍍邊,頭燈沒變,車頂和 A、D 柱同樣可選黑或白色,尾燈是新設計,後波燈改放在尾 Diffuser中間,輪圈也是新的,17 吋一樣。


車廂裡,形狀一樣的座椅,中間的假猄皮部份有新的紋線,錶板中層的銀色飾塊新加黑點暗花,中控台裝飾由啞黑膠改為亮黑色,面積較大的屏幕改為輕觸式操作,新的顯示有紅、橙、黃、綠色四格主題;新設計的儀錶有不同字體和灰色圖案,圍繞兩儀錶有新的電鍍邊;儀錶間的顯示屏面積更大,並由黑白色改為有色,現有耗油量、停車熄火時計、續航距離、時鐘,和駕駛時在你眼前閃動的 G-force 圖、扭力/馬力輸出、踩油/踩 Brake 量這些「得意」顯示。車內靈活、友善的設備一樣,有奇多儲物間格,如右膝前膠兜、中控台雜物格、波棍台前後膠兜、四門各有袋格、行李箱左右側格、行李箱層板,還有大面積的前後天窗,前驅的這部,波棍後方本來的四驅和反應模式選擇制亦改為膠兜一個。 


小改後的 Vitara,引擎由之前的 118 匹 1.6 升自然吸氣 VVT 引擎改為 1.4 升渦輪增壓直噴「Booster Jet」,亦即 Swift Sport 所用的同一台「K14C」引擎,有短進氣管道,排氣歧管與汽缸頂綜合這些快反應、高效能設計,與 Swift Sport 一樣有 140 匹輸出,Vitara 則有較細的 220 牛頓米扭力在較早的 1,500-4,000 轉出現(Swift Sport 在稍遲的 2,500-3,500 轉有 230 牛頓米)。今代推出時是全新設計的 6 速自動波箱,扭力轉換器有較常 Lock-up 上鎖控制來增加效能。車子由舊款陣式車架改為與日本 SX4 S-Cross 共用一體式車架和懸掛,有近似正常日式房車柔軟、舒服、拋浮的行車質感。中段發力最強的渦輪增壓引擎,帶來比之前118匹自然吸氣較肯去的加速反應,0-100km/h 加速需 9.5 秒,高轉稍為嘈雜,波箱轉波反應正常順滑。前輪驅動版本沒有了四驅版的Auto/Sport/Lock引擎反應和四驅制,亦沒有了右膝前那「車仔落斜」圖案的 HDC(Hill Decent Control)自動落坡系統按鈕,行駛中除了自己 +/- 轉波外沒有甚麼可以改變和玩弄。


鬼面罩由橫間改為六條直間,前泵把霧燈之下和下入風口加有電鍍邊,頭燈沒變。


1.4 升渦輪增壓直噴「Booster Jet」,亦即 Swift Sport 所用的同一台「K14C」引擎。


新設計的儀錶有不同字體和灰色圖案,圍繞兩儀錶有新的電鍍邊。


錶木顯示屏面積更大,現有耗油量、停車熄火時計、續航距離等顯示。


中控台裝飾由啞黑膠改為亮黑色,面積較大的屏幕改為輕觸式操作,新的顯示有紅、橙、黃、綠色四格主題。


今代 Vitara 有齊現年 Crossover 式汽車興有的例如「扮晒野」的沙板假出風口裝飾、有設計的前後泵把下巴護片、玩撞色的黑或白色車頂等。


今代推出時是全新設計的 6 速自動波箱,扭力轉換器有較常 Lock-up 上鎖控制來增加效能,轉波反應正常順滑。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373cc
最大馬力:140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20 牛頓米 / 1,5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175 X 1,762 X 1,594mm
重量:1,16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zuki-Vitara/1084/

售價:HK$228,800 起
網址:http://www.suzuki.com.hk/
查詢:3913 8090(Island Motors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