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記緊續領正式駕駛執照

輸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提醒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緊記在駕駛執照屆滿日期後三年內申請續領,否則將需重新考取駕駛執照。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在一九九七年推出的十年有效期正式駕駛執照自二○○七年六月起已相繼屆滿。根據法例,駕駛執照屆滿超過三年將不能續領。

發言人特別指出:「未有於正式駕駛執照屆滿日期後三年內提出續領申請的駕駛執照持有人,將須重新參加駕駛考試及完成暫准駕駛期,方可再次申領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機動三輪車的正式駕駛執照。」

「此外,他們亦須待重新取得私家車或輕型貨車正式駕駛執照兩年後,方可再次提出申請商用車輛駕駛執照。」

為提醒各持有人適時續領駕駛執照,運輸署會繼續向正式駕駛執照快將屆滿的持有人發出續領通知書及申請表格。此外,該署會進一步向駕駛執照屆滿快將三年而仍未續領的執照持有人,再次發出提示通知。

續領申請可於駕駛執照屆滿前四個月起至屆滿後三年內提出。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可以經郵寄或設於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或二十間指定郵政局內的投遞箱遞交填妥之續領表格和所需文件。他們也可親身或由代理人前往各牌照事務處辦理續領申請。使用網上續領服務的駕駛執照持有人則可憑「正式駕駛執照續領通知書及申請表格」上續領密碼或由認可核證機關簽發的有效數碼證書,登入 www.gov.hk/drivinglicence 辦理申請。

申請人如欲使用牌照事務處的櫃台服務辦理續領申請,可致電二十四小時預約熱線3763 8080預訂服務時段,或透過互聯網 www.gov.hk/tdabs 預約。

有關正式駕駛執照的續領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址 www.td.gov.hk,或致電該署熱線2804 2600查詢。有關宣傳單張亦可在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及各驗車中心、郵政局及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