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亞里山大再奪杆位 澤圭太總冠軍爭奪戰佔優


上海。追星車隊的亞里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重返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再現風采,在 2011 年收官大戰的第一場比賽勇奪杆位。2007 年的總冠軍瑟勤(Tim Sugden)在本週末取代歐陽若曦代表 LKM 車隊,在總長 5.5 公里的上海國際賽車場造出第二快時間,僅以 0.4 秒落後亞里山大,在第一列發車。

LKM 車隊的澤圭太暫時領先總積分榜,和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為賽季總冠軍作最後衝刺。兩人將在第一場比賽並列發車,在賽季末上演扣人心弦的精彩大戰。

Woyo Racing的利素(Davide Rizzo)壓倒樸園建築Absolute車隊的李勇德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取得B組杆位。


以上海為家的亞里山大在排位賽初段造出最快時間,之後一直緊張地看著其他車手不斷追貼他的成績。最終未有車手成功在三十分鐘的排位賽中追出更快時間,他如願以償取得杆位。

亞里山大缺席了上兩回合的比賽,他說:「我重返比賽的氣勢十足,真是非常鼓舞!跑完快圈後車隊未有讓我重返賽道,其他車手亦步亦趨,不能造出成績守住杆位的感覺實在奇怪。不過,這代表我們在比賽可以使用新輪胎。我們杆位發車,仍要為比賽努力。」

瑟勤是自勒芒大賽後首次賽車,說得簡單直接:「我的問題是速度不夠快!我仍在熟習這駕駛方式,希望能在比賽之前做到。」然而,排位賽的成績說明他太謙虛了。

澤圭太決心在排位賽中擊敗艾明達:「我承受很大壓力,在週末前做了很多心理訓練,想像會出現的不同情況。現在我完成了基本目標,之後便要確保賽車的設定完善,為比賽準備妥當。我要在每圈造出最佳成績,取得最多績分。」

爭標勁敵艾明達在星期五的兩節練習均造出最快時間,排位賽成績是一大打擊:「我們處境比較困難,發車位置並不理想。有些地方出了差錯,我們在練習一向造出好成績,但在排位賽卻無以為繼。我們要振作,雖然成績未如理想,但一定會奮戰到底。」


利素一直領先B組排位賽,李勇德則克服賽車的油門問題超越謝漢耀升上第二。Wimobilize McElrea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曾排名第三,可惜未能守住位置。百得利車隊的王建偉領先 B 組積分榜,將以B組第四位發車。

利素並不滿足於取得 B 組杆位,期望在主場比賽中追上一眾專業車手:「我相信我可以跟貼 A 組車手,看看能否在比賽中做到。」

李勇德說:「賽車的油門出現問題,在低檔時我只能輕輕踏下去。我期待以好成績結束本賽季,這是一條宏偉的賽道,有多種變化和不同彎道。」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