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Tesla 5+2 電動房車 Model S 有機會今年底到港


以電動車闖出名堂的美國車廠 Tesla,在 2009 年發佈全新電動 5+2 座位房車設定的 Model S,備受全球好評,至今已接受逾 12,000 張訂單,證明電動車絕對有市場。經過 2 年時間後,今年 6 月 Model S 正式開始交車。而為了讓車迷更了解有關 Model S 的技術和電動車的優點,其底盤裝置早前於東京揭幕後,迅速運抵本港,並於荃灣沙咀道皇廷廣場陳列室展出。


由於沒有引擎的關係,因此在安全性方面可以再加強,車頭兩側的支架可充當防撞摺區吸收能量。

電動車的續航力一直是車迷關注的問題,現時沒有一輛電動車能夠達到 480 公里續航,但 Model S 的核心平地式電動力裝置使用 85kWh 容量電池後,在雙循環 EPA 綜合油耗測試(2-cycle EPA Test)中成功打破 480 公里續航,而且根據駕駛方式的差異,更可擁有 515 公里的續航力。對於香港這個小城市來說,即使日常代步也完全沒有問題。


眾所週知,電動車的加速力強勁,Model S 提供三種容量電池選擇,入門版 40kWh 的 0 至 97 公里加速需時 6.5 秒,進階版的 60kWh 則需 5.9 秒,85kWh 更縮短至 5.6秒,而且 85kWh 還有 Performance 版,4.4 秒即能提供強勁扭力瞬間完成 0 至 97 公里加速。另外,廠房提供長達 8 年電池保養,以及 40kWh 的 10 萬公里,60kWh的 12 萬 5 千公里, 85kWh 則無限里數保證,彰顯對電池壽命充滿信心。


Model S 全新設計的動態懸掛系統亦是車子重點之一,氣壓避震能夠自動無間斷回應路面狀況,例如當加速時便會降低車身,減低風阻。而且車主還能利用 17 吋觸控式螢幕隨意調校自己的避震喜好設定。


Model S 所有型號也可選䐟兩座位的背對式兒童座椅。

Model S 期望今年底有機會到港,售價方面,暫時仍然未定,但估計根據版本不同將會在 60 萬至 100 萬之間。

查詢:3184 0555
地址:荃灣沙咀道 52A 皇廷廣場地下
網址:http://www.teslamotors.com/en_HK

Tesla 5+2 電動房車 Model S 圖片集

文:Nekki Yu
攝:Nekki、Tesl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