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自動駕駛技術 Tesla 與 Apple 排包尾!


每年也會發佈評估自動駕駛技術報告的學術機構《Navigant Research》近日發出一份新調查,針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策略」與「執行力」兩大指標來衡量 19 間企業,當中評分項目細分為合作夥伴、量產策略、技術、銷售、市場份額、產品品質和可靠性等等,並依次排名分為 Leaders、Contenders、Challengers 和 Followers。結果沒有預料到發展勢頭強勁的 Tesla 包尾,尾二則是 Apple;報告指出 Tesla 包尾的原因是與 2016 年 Mobileye 分道揚鑣後,原有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需要重新研發,即使其後與 Nvidia 合作也不是一時三刻就能解決問題,必須用更多人力物力研發電腦和蕊片等核心技術,令到在「合作夥伴、產能、產品質量與可靠性」失分;而 Apple 則因為不具備汽車產業的基礎設施和相關資料太少而上榜。至於登上首名的 GM 集團,過去靠著收購自動駕駛公司 Cruise、雷達公司 Strobe 和共享用車 Maven 等大型舉動,極速擴張自動駕駛車版圖勢力,同時旗下的自動駕駛車 Bolt 已經建立了專門的生產線,預計將可在 2019 年推出量產車。第二位的 Waymo 則由 Google 分拆出來,擅長「軟件」方面,所以就與 FCA、AutoNation 和 Lyft 等集團合作,計劃在今年第二季在亞利桑那州推出自動駕駛交通工具。

Leaders
1. GM(↑1位)
2. Google Waymo(↑5位)
3. Daimler-Benz-Bosch(↑1位)
4. Ford(↓2位)
5. Volkswagen(持平)
6. BMW-Intel-FCA(持平)
7. Aptiv(↑2位)
8. Renault-Nissan(↓5位)

Contenders
9. Volvo-Autoliv-Ericsson–Zenuity(↓1位)
10. Peugeot-Citroen(↑1位)
11. Jaguar-Land Rover(首次入榜)
12. Toyota(↑1位)
13. Navya(首次入榜)
14. Baidu-Baic(↑4位)
15. Hyundai(↓5位)

Challengers
16. Honda(↓1位)
17. Uberr(↓1位)
18. Apple(↑首次入榜)
19. Tesla(↓7位)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