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esla 測試 HEPA 過濾系統 及 Bioweapon Defense Mode 生化武器防禦模式

biohazard-bubble
空氣污染對公共健康有着重大及廣泛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空氣污染是「全球最大單一環境健康風險」,每年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人數超過300萬人,比起每年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數超出多於兩倍。

biohazard-line-graph-2x
用戶的健康及產品的安全對Tesla尤其重要。所以, 在設計Model S 及 Model X時, 我們考慮到在撞擊時如何保護乘客的安全。 同時, 我們亦著眼於如何有效地保護乘客免受另一切身禍害 -空氣污染所影響 。有見及此,我們參考源用於醫院丶無塵實驗室以及太空工程的空氣過濾系統,並研發出HEPA過濾系統。HEPA過濾系統有效地防止車外的花粉、細菌及污染物進入車廂,並有系統地淨化車上空氣,以移除以上物質。由此硏發出的過濾系統,較一般車用過濾器高效達100倍;不論車外環境情況如何,都能為駕駛者及乘客提供最佳的車廂空氣質素。

Tesla 將空氣過濾系統放置於現實環境中進行測試;例如在加州繁忙的高速公路,氣味難聞的沼澤、堆填區、加州山谷內的牧牛場,以及中國的主要城市,以確保系統能有效革除最微細的粒子和氣體污染,以及細菌、病毒、花粉和黴菌孢子。

然後,我們在一個受精密控制及仔細量度的環境下進一步測試系統。我們將Model X放置於一個巨型氣泡之內,並注入極端水平的污染空氣(美國環保署對良好空氣水平,定義為PM2.5細懸浮微粒水平低於12 µg/m³,氣泡之內的PM2.5水平達1,000 µg/m³)。然後我們關閉鷹翼車門,並啟動生化武器防禦模式。

以下的圖像顯示車廂內以及氣泡中空氣污染水平的重大變化。Model X於兩分鐘內,便將車廂內的空氣徹底淨化,污染水平由非常危險,降低至連我們的儀器亦無法偵測的極低水平(低於雜訊水平),即使我們在污染氣泡內亦可除下面罩,安坐車中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車上系統不單完全淨化車廂內的空氣,更在隨後的幾分鐘後開始淨化車廂外的空氣,減少PM2.5水平達40%。換言之,生化武器防禦模式並非只是宣傳口號,而是確實有效。假若你遇上生化襲擊,安坐車中能讓你逃過一劫。

另外,系統亦會淨化車廂周圍的空氣,令你周遭的人亦能受惠。我們今次利用了Model X進行測試,但現已投產的全新Model S亦會擁有同樣效果。

Tesla將不斷改進主要及輔助隔層的微觀幾何狀態以及防止化學鈍化表現,而更換隔層亦非常容易,令你擁有車輛時間越長,表現亦能持續改進。歡迎你向我們提出更多建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不同城市平均每年PM2.5細懸浮微粒水平(污染中最危險的類型):北京56 µg/m³、墨西哥城25 µg/m³ 、香港21 µg/m³、洛杉磯20 µg/m³、柏林20 µg/m³、巴黎17 µg/m³ 及倫敦16 µg/m³ 。根據哈佛大學在2013年一份研究顯示,此水平的污染將令人口平均壽命降低,在北京23個月,在墨西哥城10個月,在香港9個月,在柏林及及洛杉磯8個月,以及巴黎和倫敦7個月。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