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R8 LMS 盃李英健及方駿宇獲第 3、4 回合冠軍


Audi(奧迪) R8 LMS 盃第 3、4 回合於 6 月 2 日及 3 日在珠海上演。第 3 回合比賽十分激烈,熊龍以杆位滾動發車卻迅速被李英健超越,跌落第二位,接著更被方駿宇追上再跌至第三位。此時在熊龍身後的李勇德、王建偉、孫正和韓寒展開追逐換位戰,更一度追上熊龍,激戰期間五輛賽車曾經試過三輛車輛並排,相距不過兩秒以內,戰況緊湊刺激。其後明星車手郭富在第五圈嘗試超越其他車手時撞欄,萬幸城城並沒有大礙,但賽車嚴重受損無法及時修復,所以無法參加次日第四回合賽事。不久後成都新元素車隊的華夏偉亦打滑撞欄。兩次的撞車意外,令汽油滲出賽道,工作人員即時清理,也因此共有六圈由安全車帶領,使車手可以稍稍放鬆。而首位的李英健沉著應戰,並在重開後保持領先位置,壓倒方駿宇並開始拉開距離,更在第十六圈做出比賽最快圈速,最後在賽事中的首場勝利。



李英健(奧迪 Ultra)第 3 回合賽後表示:「我想我的起步有點幸運,可能熊龍的賽車有點問題。超越他之後我逐步拉開距離。我曾懷疑為甚麼安全車出勤的時間這麼久,之後我花時間考慮在比賽重開後的策略。我可以控制速度,這十分重要,和第二位保持距離。」

方駿宇(錦龍車隊)第 3 回合賽後表示:「當我在這輛車的時間越久,我逐漸對賽車有更深了解。我嘗試追上李英健,但他的速度比我快很多,一圈又一圈做出卓越的時間 – 我真的追不上他。我看到安全車出動十分高興,可以有一點時間休息。賽車裏面真的很熱!我期望安全能為我帶來機會,但李英健每一圈都發揮完美。」
 
李勇德(璞園捷飛車隊)第 3 回合賽後表示:「我發車時速度良好,經過一番功夫後由第五位升上第三位。不過,我之後嘗上超越時速度減慢。當安全車出動時,我曾想過前兩名車手會否出現失誤,讓我有機會超前。總括而言,賽車的速度很快,我希望可以在明天的比賽中繼續維持狀態。」


6 月 3 日第 4 回合的賽事極具戲劇性,在第 3 回合取得冠軍的李英健以杆位發車,起步時機掌握得十分不錯,並且越開越快迅速拉開與第二位的距離;而方駿宇雖然以第二位起步,但後快便被孫正及熊龍超越,跌至第四位。升至第二位的孫正受到緊追其後的熊龍壓迫,最終於第五圈犯錯被超車。超越孫正後,熊龍目標直指第一位的李英健,不過由於在第七圈時李英健領先超過 5 秒,所以戰情一度長時間保持不變。一直在倒數第二圈李英健因為分心,熊龍把握機會超越,成功升上首位;但李英健在最後一圈的一號彎反擊成功,再奪回第一位!之後為了堵塞超車路線,李英健於四號彎內線做了關門動作,但熊龍此時已經衝了上來,最終導致兩車都衝出了賽道,李英健的賽車受損冒煙,不能再作賽;而熊龍的賽車爆胎,雖然只有三個輪胎但還可繼續前進,最後在先前的領先優勢下慢慢衝向終點,仍能獲得季軍。而李英健與熊龍的激鬥,最大獲益者必定是第三位方駿宇及第四位的李勇德,他們把握機會衝向,最終成功戲劇性奪得冠軍及亞軍。


方駿宇(錦龍車隊)第 4 回合賽後表示:「我在滾動發車時未能把握機會超越其他車手,之後向孫正施以壓力令他犯錯。今場比賽輪胎也被我推至極限,在賽後已完全毀掉。李勇德同樣在後面添上不少壓力。當我正式參賽時,我告訴自己要取得比賽勝利。我現在的運氣不錯,我也知李英健和熊龍是強大的對手,越能緊迫他們越好。」
 
李勇德(璞園捷飛車隊)第 4 回合賽後表示:「開賽後我受到熊龍的極大壓力,我知道比賽是一場長途戰,要保全輪胎,所以讓他趕過。我在不少彎道上進迫韓寒,終於使他犯錯而超前。我一直都保護輪胎,所以在比賽後段有力和方駿宇一戰。可是我已筋疲力竭,決定緊守位置。」
 
熊龍(奧迪智族車隊)第 4 回合賽後表示:「我之前未有試過以三個車輪的賽車完成比賽 – 可能只是我不記得。我認為是一場無可質疑的事故。李英健的賽車路線出現空位,我乘勢而上,兩車碰在一起。我們的賽車緊貼並排,發生碰撞使兩車都有所損毀。憑第六位發車而以季軍完成比賽成績不錯,不過我本可以取得冠軍,令我有點失望。
 
李英健(奧迪Ultra車隊)第 4 回合賽後表示:「我在大部份時間控制了比賽的速度和節奏。可能因為在比賽開始時太過進取,後來輪胎出現耗損。情況尚算可以,直至一輛慢車在我前面打滑使我分心,熊龍得以有機可乘。我讓他超前,但決定在最後一圈拚盡全力一戰。為此在最後一圈的一號彎犯錯令我重奪位置,他在四號彎在內線超越,但我那時已佔據內線,根本沒有空隙。我對這次較量有點失望。」

文、攝:Nekki Yu
鳴謝:Audi Sport

Audi R8 LMS 盃 第3、4回合 珠海站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