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車手專欄:汽車改裝(二)為何要改裝?


香港改裝雖沒有定立清晰的條例,但超過灰色的地帶只會帶來更多麻煩

在香港街道的汽車流量 ,只要把原裝零件改動過亦算改裝車,即是說,即使換上合金軨亦算改裝。香港不是汽車和改裝部件的產國,又不支持賽車運動,所以不會像日本政府般列明改裝的尺度和標準,換言之只有非法改裝(除非你取得專業工程師的證明)。無論政府是否容許我們改裝,香港車迷對改裝的熱情都是十分熾熱的,畢竟我們甚受日本文化的影響,但要謹記,改裝後要有「做賊」的心理準備,因為你隨時會被控告非法改裝!

改裝可分為觀感改動和性能改動,改動性能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意義不大,因為他們只想一手一腳把車輛重新包裝,就像買了一間新居要重新佈置一樣。

性能上,汽車生產時要顧及成本及日常生活所需,所以除非你買一輛高價的超跑,否則你不要期望他有各種高性能的設備,畢竟用車的人一定比鬥車的人多,沒有硬避震、粗粗的排氣喉等配件裝置,是合情合理的,要彌補車輛先天的不足,又能在街上行走,就要進行街車改裝。

下回預告:改裝建議

以上內容只反映嘉賓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