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奧迪 R8 LMS 賽車首度出戰亞洲耐力賽

sepang-preview-6
奧迪將派出五台戰車出征本週末的雪邦12小時耐力賽(Sepang 12 Hours),屆時也將會是新一代奧迪R8 LMS賽車在亞洲耐力賽的首次亮相。新款戰車已於本賽季屢獲殊榮,其中包括五月在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中斬獲冠軍,以及上月初次登臨亞洲戰場參與角逐首屆國際汽聯GT世界盃(FIA GT World Cup)勇奪亞軍。接下來,它將在馬來西亞戰場上延續勢頭,為賽季寫下完美的句號。

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車隊上月攜手赫內·哈斯特(René Rast)在澳門取得前三甲的佳績後,本週末將派出兩台奧迪R8 LMS賽車參賽。斯蒂芬·奧特利(Stéphane Ortelli) 、勞倫斯·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和斯圖爾特·倫納德(Stuart Leonard)將聯手駕駛17號賽車出戰,而恩佐·伊德(Enzo Ide)、克里斯托弗·麥斯(Christopher Mies)和克里斯多弗·哈斯(Christopher Haase)則並肩駕駛150號戰車參賽。

最近宣布2016賽季將作為四環品牌的首個單一品牌賽——奧迪R8 LMS盃全新服務合作夥伴的Phoenix Racing Asia將於本週末進行首演。兩屆奧迪R8 LMS盃冠軍熊龍(Alex Yoong)、2012年盃賽冠軍李英健(Marchy Lee)以及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劃的20歲小將唐偉楓(Shaun Thong)將共同駕駛Audi Hong Kong powered by Phoenix Racing Asia的15號戰車加入這場群雄逐鹿。屆時,東道主熊龍勢必發揮主場之利,在一眾本地車迷熱情的歡呼下大展身手。

sepang-preview-4
Phoenix Racing的全亞洲陣容還有領航16號奧迪R8 LMS GT3賽車參戰的尼基·邁爾·文赫夫(Niki Mayr-Melnhof)、尼基·蒂姆(Nicki Thiim)以及馬庫斯·溫克霍克(Markus Winkelhock)。最後一支參賽隊伍則是由亨克·克斯(Henk Kiks)、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和彼得·考克斯(Peter Kox)組成的B-Quick Racing,他們將駕駛現役奧迪R8 LMS盃的26號戰車角逐GTC組。 B-Quik Racing和丹尼爾·比爾斯基聯手捧走了本年度奧迪R8 LMS盃業餘組冠軍獎盃,不但成為盃賽迄今為止第一支勇奪冠軍殊榮的私人車隊,還進一步強化了用戶賽車運動在亞洲範圍內的發展。

今年雪邦12小時耐力賽將為明年國際GT賽事的新標桿—全新洲際GT挑戰賽作預演,而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也已成為註冊廠商之一。這場亞洲耐力賽將與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美洲賽道6小時耐力賽(Circuit of the Americas 6 Hours)和在今年見證奧迪贏得兩次三甲名次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Spa 24 Hours)一起作為2016洲際GT挑戰賽的一部分。

sepang-preview-5

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裡本(Romolo Liebchen)先生表示:“2015雪邦12小時耐力賽見證新一代奧迪R8 LMS賽車首個賽季的完美收官,同時踏入國際GT3賽事的新紀元:我們的賽車專為符合2016新規則而量身打造,雪邦12小時耐力賽則是新洲際GT挑戰賽的前哨,而奧迪更是其中一個廠商。曾在2010和2011年獲獎的我們必將在馬來西亞爭勝。 Phoenix Racing、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和Audi Hong Kong powered by Phoenix Racing Asia三支隊伍中均有能夠帶領我們贏得總冠軍的強將,並與私人車隊B-Quik Racing攜手爭奪GTC組榮譽。”

今天首先舉行兩節自由練習,週五則進行第三、四節練習賽以及排位賽。排位賽中的前十五名參賽隊伍將再次展開激戰以爭取週六正賽的發車排位。雪邦12小時耐力賽將於12月12日(週日)正式上演。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