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新款奧迪 R8 LMS 賽車雪邦包攬前三甲

sepang-12-hours-3
兩屆奧迪R8 LMS盃冠軍熊龍(Alex Yoong)、2012年盃賽冠軍李英健(Marchy Lee)以及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劃的20歲小將唐偉楓(Shaun Thong)組成了全亞洲團隊作戰,最終以不俗的第六名完賽。

馬來西亞變幻多端的天氣帶來了一場跌宕起伏的耐力賽,比賽兩度被打斷,先後中止了1小時46分鐘以及53分鐘。安全車出動導致領先賽車之間的距離大大縮短,因此每次比賽恢復後,車手們再度掀起激烈的頭位爭奪戰。直到比賽還剩下兩小時,排名頭四位的車手僅分別相差四秒。

sepang-12-hours-1
與此同時,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憑藉謹慎明智的進站策略來減少損失時間而獲得優勢。當時勞倫斯·雲科爾駕駛17號賽車取得領先,而剛接替任務的克里斯托弗·麥斯駕駛著150賽車由於初始發車失敗而損失了46秒。不過,克里斯托弗·麥斯其後在雨中捲土重來,超越尼基·蒂姆駕駛的16號奧迪戰車,並在最後一個進站圈期間成功搶奪頭位。

然而,勞倫斯·雲科爾在最後一次進站換上了新輪胎,讓這位比利時車手得以在比賽餘下最後39分鐘時重奪領先,為Belgian Audi Club Team WRT鎖定頭兩名。對於上次為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奪冠的斯蒂芬·奧特利來說,這次的勝利可謂別具意義。

sepang-12-hours-5
而對於Belgian車隊經理Vincent Vosse而言,此次勝利則標誌著下一次的成功。車隊領航奧迪R8 LMS賽車首先於四月在紐博格林贏得四小時耐力賽冠軍,一個月後又在這條賽道上榮獲24小時耐力賽的桂冠。此刻在雪邦,這輛以量產車作為基礎所設計出的戰車再次證明了其優越性能和可靠性。

「衷心祝賀登上領獎台的三支奧迪車隊!」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裡本(Romolo Liebchen)先生表示。 「2010和2011年我們均取得比賽亞軍,今年終於獲勝了。這個勝利為全新奧迪R8 LMS賽車的首個賽季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明年,我們將迎來多達五十輛奧迪GT3跑車分別在四大洲的不同戰場上參與角逐。」

sepang-12-hours-8
代表Audi Hong Kong powered by Phoenix Racing Asia的李英健、唐偉楓和熊龍在比賽早段安全車出動的時候遇上挑戰而落後了一圈。他們在大部分時間均排名第五,可是到了比賽后段卻不幸滑落至第六名。 B-Quik Racing的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亨克·克斯(Henk Kiks)和彼得·考克斯(Peter Kox)則駕駛第一代奧迪R8 LMS盃賽車取得GTC組第三名及全場第十三名。來自泰國的奧迪車隊本來一直領先其參賽組別,後來卻因賽車傳感器出現問題而損失了18分鐘。

熊龍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與其他車手一起拼搏比賽。今年的參賽名單高手如林,加上我們在比賽之初安全車出動時落後了一圈,而損失了很多時間。不過我十分享受駕駛新款奧迪R8 LMS賽車,其表現非常出色,在雨中駕駛特別有趣。這輛新車帶來很多驚喜,我很期待明年駕駛它出戰奧迪R8 LMS盃。本週末的首次體驗讓我對它有了初步的認識,讓我能在冬季好好備戰明年的賽季。」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