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Pionner 將會推出 AR 技術汽車導航系統


AR 汽車導航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於近年獲廣泛應用在遊戲、手機應用程式以至大型顯示器,想不到 Pionner 在 5 月 8 日宣布,將會推出採用 AR 技術的汽車導航系統「Carrozzeria Cyber Navigation(カロッツェリア サイバー ナビ)」系列,讓車頭擋風玻璃即時顯示導航資源,充滿未來戰機 feel!

系列裡兩款型號「AVIC-VH99HUD」(1 DIN + 1 DIN)及「AVIC-ZH99HUD」(2 DIN),正是配備今次的主角「AR HUD Unit(Head-up Display)」,亦是整個 Carrozzeria Cyber」系列的最新配件。AR 形式投射的導航資料,與玻璃外的實景二合為一,讓駕駛者能夠更容易觀看及掌握各項資料,較傳統的液晶顯示屏需要更多時間集中觀看,其實更為安全。由於 HUD Unit 採用高光度及高反差的鐳射光,投射所有資料,因此能夠在駕駛者視線前方 3 米處,形成一個 90cm x 30cm(約 37 吋)的 AR 影像,卻不會干擾其他道路使用者。此外廠方亦會為買家提供 3 年免費地圖資料更新服務,確保系統的可用性。「AVIC-VH99HUD」預計售價 32 萬日圓、「AVIC-ZH99HUD」為 30 萬日圓。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