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Nissan Tiida Green Dynamic 型的進化

合誠汽車有限公司自推出日產 TIIDA Green 系列以來,首次成為香港唯一的 1,500c.c. 政府認可環保私家車,除了首次登記稅能獲得寬減令車主受惠外,新加入的多項機械改動亦有效地減低油耗,讓車主亦能降低日常開支。TIIDA Green 系列擁有最寬敞及最舒適的內廂空間,配合優秀動力表現和特低耗油量的超低排放引擎,每公升可行20公里,難怪一直深受香港車迷歡迎。為讓本地車迷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日產即將推出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Sedan Dynamic 及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Sporthatch Dynamic。

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Sedan Dynamic及TIIDA Green Sporthatch Dynamic
有很多的理由能令你愛上它。它那富動感、時尚的外型設計及極富駕駛樂趣的操控感,是不可或缺的理由。靈巧俊朗外型,揉合時尚氣派與卓越性能。而此全新版本所擁有的跑車式車身包圍套裝(包括:一體化跑車式頭尾唇、兩側裙腳及車尾擾流器),更為你帶來型格外形,讓你時刻享受艷羨目光,傲然穿梭都市生活間。再配合一身流線造型,令風阻系數達到 Cd 0.29 的極佳數據。頭尾唇能將空氣快速而流暢地流經車身表面,從而在高速時降低風阻及減低前後車軸的升浮效應,提高彎中及高速行車時的動態穩定性,從而引發更具動感的駕駛樂趣。它那令人振奮的設計風格、出色及易於操控的特性,可以預料到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Dynamic 車系能完全融合你多姿多彩的生活節奏中。

為延續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Sporthatch Dynamic 的動感型像,代理特別為它搜羅了一系列附加部件以供車主額外選購,籍以提升性能及操控。合金輪圈由 15 ”升級至只有 7.4kg 的 17”合金輪圈和高剛性物料制造的螺絲,令整體外型更見時尚外,亦大幅減低車重。配上 205/45/17 的扁平高性能車軚,令車身更貼地,操控性更強。懸掛系統換上日本的 Tein Super Street 絞牙避震,擁有16段緩衝力調校及車高調整功能,駕駛者能因應個人喜好而調整車輛的高度,亦能就路面需要來調校避震機的軟硬程度。充分顧慮到街道行走時的舒適乘車感受,同時兼顧到高性能的懸掛系統。它不單只延續了日產 TIIDA 賽車在全錦賽的冠軍造型,而且更將日產賽車的遺傳基因表現得更全面。再加上其五門揭背的造型,大大反映出駕駛者的個性及品味。

同級最寛敞車廂
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系列除了外型更跑、更時尚外,內部設計亦至臻完善,堪稱房車工藝的典範,每項設備和細節均見證卓越不凡的頂級質素,讓您體驗舒適方便的駕駛樂趣,令每一段旅程幻化成寫意自在的生活享受。其同級最舒適、最寛敞的車廂空間以及其 2,035mm 的車廂長度,大大超越了 1,500c.c. 引擎容積的同級對手,使到它成為一部真正實用的流動行宮。充裕的腳部、頭部和肩部空間,再加上令人驚訝的行李廂容量,要舒適地接送四名六呎高的成人,必定卓卓有餘。
除了以上同級獨有的闊大車廂空間外,其 Keyless Go 無匙智能系統及 Plasmacluster Ion 離子簇空氣淨化冷氣系統,是在相約售價的同級對手中,很少附有的設備。這此設備不但能提供一個既舒適而又方便的駕駛環境,更能令你時刻享受全新日產 TIIDA系列的清新健康車廂。

同級最慳油的全鋁合金引擎
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車系的耗油量及廢氣排放量均低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嚴謹的標準,有賴全新的HR15DE引擎以及XTRONIC CVT智能波箱。它的廢氣排放量遠低於日本2005年一般汽車廢氣排放量標準達75%,故被評定為日本超低廢氣排放量汽車標準(SU-LEVs)。根據試車所得的數據,它的燃油費用僅為每公里$0.72*(根據日本 10.15模式﹕20.0公里/公升)。其嶄新的1.5公升HR15DE全鋁合金引擎,是一副低重量、極高效率及環保的內燃引擎,迸發出109 PS馬力及最大的15.1 kg-m扭力。降低了的磨擦力及提高了的熱能效率,將每一滴的汽油能量都轉化為動力,大大提升燃油效益。

配備CVTC無段式可變活閥正時控制系統,能有效提高引擎低至中轉時扭力的輸出。而Xtronic CVT無段變速電子波箱配合嶄新ASC (Adaptive Shift Control) 智能“轉波”系統能根據駕駛者習慣及路面環境而進一步精密調節控制轉波時間。與HR15DE引擎配合無間,能緊貼不同之油門角度,採用最佳波段行車,令到起步加速更順暢,提高日產TIIDA Green於日常行駛時汽車的整體性能表現及燃油效益。

環保與高科技的結合
全新日產 TIIDA Green 車系新置了突破性科技 – N-Logic 系統,在停車時自動將波段調至空檔,有效減少引擎的負荷及能量的流失。全新的發電機亦引入先進科技,當電池有充足電量時發電機將停止運作以減低引擎負荷,使油耗得以降低。而當電池電量過低時,發電機將恢復供電予車輛及補充電池電量。車輛減速時更會利用車輛的動力來推動發電機以提供電力給車輛及補充電池電量。 CVT 波箱預熱系統會將波箱油透過引擎冷卻劑預熱,使波箱更快進入最佳工作溫度,縮短剛啟動時波箱油的阻力。

安全設備
除了慳油與操控性能外,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日產TIIDA Green系列的前座便安裝了前座頸椎保護頭枕,可減低後方撞擊時頭部受傷的機會,能減少頸部扭曲的力度約45%。而前座更備有雙重預索式安全帶,它能把駕駛者及乘客固定在座位上減少俯衝。附帶的拉力控制系統則接著適度放鬆,讓駕駛者及乘客的頭部及上身由安全氣囊承托,提供充分保護。

而日產 TIIDA Green 系列更被日本國家汽車安全評價(NASVA)評為六星級最高的安全標準(前座乘客席),這更可足以證明 TIIDA Green 系列的安全性能。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相關網址】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