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IME 時代雜誌 2012 最佳發明 Tesla Model S 及 Goodyear 自動充氣輪胎上榜


2012 年 TIME 時代雜誌的 25 名最佳發明,早前正式公佈名單,Tesla Model S 及 Goodyear 自動充氣車胎成功入選。Tesla Model S 獲選的原因全靠優異的能源效益及先進的中控台設備,Model S 續航距離可維持 480 公里至 515 公里,完全足夠日常生活使用,打破電動車一直以來備受質疑的續航力問題;中控台由 NVIDIA 製作的 17 吋大型輕觸式螢幕,採用多核心處理器,能顯示行車資訊、多媒體系統及衛星導航系統等,並擁有出色的影像效果,甚至能呈現 3D 效果。Goodyear 自動充氣輪胎當胎壓過低時,內置的壓力探測器便會啟動,令內部氣壓調節器自動打開氣門,使到輪胎轉動時把空氣擠入輪胎,當輪胎氣壓達至正常水平,氣門便會關閉,充氣過程能在無形間自動完成,並不會影響司機駕駛。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