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Toyota 全新 ICS 聲納系統提升泊車安全(視像)


Toyota 以最常發生碰撞意外的停車場為研究專案進行長達 18 個月的調查後,在近日正式推出了名為 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ICS)智能聲納探測的感應系統,能有效地減少泊車碰撞和誤踩油門的意外!ICS 的運作原理是透過安裝於車底的聲納,偵測周圍的障礙物,並在即將碰撞時發出警出聲音。據 Toyota 公佈的調查顯示,在 2015 年 1 月至 2016 年 6 月間有 2500 件交通意外中,裝備 ICS 系統的車輛降低了 40% 及 70% 誤踩油門意外。而 ICS 系統配合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防護系統,在即將碰撞時會自動進行煞車。目前,ICS 系統只配備在 Alphard、Vellfire 和 Prius,未來將會全面運用在旗下的所有車款。不過,筆者認為其實有泊車鏡頭已經好足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IRc6xw4EY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