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德國萊茵 TUV 亞太區首家電動汽車充電樁 CB 實驗室在滬成立


德國萊茵 TUV 電動汽車充電樁和連接器 CB 實驗室開業典禮在上海萊茵大廈隆重舉行。該實驗室在 2012 年 6 月及 8 月初分別成功通過國際電工委員會(IEC)的 CBTL 和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的 CNAS 資格認證,德國萊茵 TUV 也由此成為亞太區唯一一家有能力為電動汽車全產業鏈提供「一站式」測試認證服務的專業第三方機構。

從國際發展趨勢看,隨著技術的不斷創新與突破,面對金融危機、油價攀升和日益嚴峻的節能減排壓力,自 2008 年以來,以美國、日本、歐盟為代表的國家和地區相繼發布實施了新的電動汽車發展戰略,進一步明確了產業發展方向,明顯加大了研發投入與政策扶持力度。日本以產業競爭力為第一目標,電動汽車的研發和產業化均走在世界前列;美國以能源安全為首要任務,強調插電式電動汽車發展;歐盟以 CO2 排放法規為主驅動力,重視發展純電驅動汽車,僅德國國家電動汽車平台計劃就投入近 50 億歐元。

業內人士對電動汽車在全球範圍內的發展做出預測:5 年內,插電式混合電動車(PHEV)和純電動車(BEV)總銷量將達到 320 萬輛,復合年增長率(CAGR)將達到 106%;中國將成為電動汽車的最大市場,到 2015 年,PHEV 和 BEV 在中國銷量將達到 88.8 萬輛,佔全球銷量的 27%;美國將成為電動汽車的第二大銷售市場,至 2015 年,銷量將達到 84.1 萬輛,佔全球銷量的 26%。


受益於電動汽車作為朝陽產業在全球市場的蓬勃發展,與電動汽車相關的基礎設施——充電系統產品行業也迎來良好的快速建設和發展機遇。據預測,到 2015 年,全球電動汽車的充電點將達約 470 萬個,全球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的年銷售額將達 180 億美元。從目前來看,電動汽車充電設施市場競爭正日趨加劇,通用電氣、西門子、ABB,施耐德和博世等跨國公司已紛紛加大開發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產品。

同樣,面對節能減排的嚴峻挑戰和培育新能源汽車戰略性新興產業、實現自主創新與科技跨越的歷史使命,發展電動汽車也已成為中國重大的科技戰略需求與戰略重點。根據中國《電動汽車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規劃》,2015 年中國電動汽車保有量計劃達到 100 萬輛,2020 年計劃達到 500 萬輛。到 2015 年左右,在 20 個以上示範城市和周邊區域建成由 40 萬個充電樁、2000 個充換電站構成的網絡化供電體系。

德國萊茵率先為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產品提供認證檢測,在中國率先推出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的測試和認證服務。萊茵技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陸勛海先生表示「我們可以幫助客戶証明其產品的高質量和高安全性,引導買方快速做出正確的選擇。」

目前,德國萊茵 TUV 大中華區在電動汽車充電系統已經擁有眾多合作伙伴,譬如西門子,ABB,博世,施耐德,菲尼克斯等等,台灣的台達,國內的南瑞(國網電科院)和比亞迪等等,可以根據歐、美、日、中四個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標準及法規提供全球客戶測試和認證服務,包括對電動汽車充電樁、充電電纜、連接器等零部件及整車提供檢驗服務。「目前,中國出口北美、南美的電動汽車日益增多,德國萊茵TUV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幫助中國企業滿足各國的要求,包括歐洲的 CEoio 和 TUV、北美的 cTUVus 認證。德國萊茵 TUV 的這一服務已極大地推動和幫助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在國際舞台佔有一席之地。我們相信,未來中國的電動汽車一定會成為國際上的領軍先鋒。」德國萊茵 TUV 大中華區商用與工業產品服務總監陳偉康對最新的電動汽車充電系統測試和認證服務表示充分的信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