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Jetta Sport 全新主打

vw-jetta-2015-review-01-t
Volkswagen 2015 年第一炮是新版房車 Jetta,新車不算大改,不過由外到內都輕易找到不同之處。首試是 Jetta Sport,1.4 公升配 Turbo 引擎,相信大家對它的性能不會懷疑,所以這部車在配置上反而被大家看重有什麼轉變。由 1979 年至今全球賣出 1,400 萬架次的 Jetta,今次有什麼招數吸客呢?

vw-jetta-2015-review-02
這部 Jetta 外觀上都作出不少微調,如車頭的鬼面罩、泵把都已經不同,頭泵把用上 3 條電鍍線來點綴。車燈方面大燈組重新勾勒,Bi-Xeon 頭燈在 15 顆 LED 排列而成 L 型日間行車燈映襯下非常奪目。今次 Jetta 引入了轉向功能頭燈,令夜間行車時光線照射路面更準備,有提升駕駛時的安全性。霧燈由過往圓形改為方型,是否喜歡見仁見智,不過配合到新的泵把身上是不錯的。17 吋輪圈已是它的標準,使用 Lancaster 款式,斯文得來亦帶一點動感。

vw-jetta-2015-review-03
進入車廂後,車椅以人造皮/纖維物料雙色座椅打造,舒適感是合格的。在駕駛艙上看到軚環有點不同,就是多了按鍵,將定速功能移到軚環上,添加了獨立轉歌按鍵等,用起來很快就上手,軚環後方亦設有轉檔撥片,方便不同駕駛者的喜好。今次著車終於不再需要扭車匙了,改用 KESSY 按鍵著車系統,感覺升級了不少。錶板依然是雙圈,但加上了電鍍銀圈,看起來成個錶板台層次分明得多。中控台是一部 6.5 吋輕觸式版本,備有 USB 和 Aux-in 音頻輸入功能,當中包括 6CD 和 8 喇叭系統。安全裝備包括:ESP 電子行車穩定循跡系統、Hill-hold 斜路起步防溜後功能、定速巡航系統、8 個安全氣袋以及國際認可的 ISOFIX 兒童安全座位鎖扣設計等,帶來全方位的安全保護。

Jetta Sport 搭載一台 1.4 公升 TSI 雙增壓引擎,馬力高達 160 匹和 240 牛頓米扭力,同樣是配備七速 DSG 波箱,極速達到 221km/h,綜合耗油量更低至 6.0L/100km,以一部家庭房車來說規格是很不錯。它的 0-100km/h 只需 8.3 秒。駕駛感跟上代基本上沒有分別,是一部舒適、駕駛樂趣兼備的家庭房車。

vw-jetta-2015-review-04
Bi-Xeon 頭燈在 15 顆 LED 排列而成 L 型日間行車燈映襯下非常奪目

vw-jetta-2015-review-05
17 吋輪圈已是它的標準,使用 Lancaster 款式,斯文得來亦帶一點動感。

vw-jetta-2015-review-08
駕駛艙佈局基本上一樣。

vw-jetta-2015-review-11
軚環有點不同,就是多了按鍵,定速功能移到軚環上,添加了獨立轉歌按鍵等。

vw-jetta-2015-review-12
錶板依然是雙圈,但加上了電鍍銀圈。

vw-jetta-2015-review-13
改用 KESSY 按鍵著車系統,感覺升級了不少。

vw-jetta-2015-review-17
後座腳部空間充裕。

vw-jetta-2015-review-20
尾箱空間多達 510L。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direct-injection turbo-charger
排氣量:1,390cc
最大馬力:160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755 X 1,778 X 1,759mm
重量:1,38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Jetta-14-TSI-Sport/752/

售價:HK$248,880 起
網址:http://www.volkswagen.com.hk/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Volkswagen Jetta TSI Sport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