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T- Prime GTE 概念車走高檔路線

vw-T-Prime-01
在 2016 北京車展上,大眾汽車向全球首發 T-Prime GTE 概念車,這款豪華運動 SUV 是大眾汽車未來 SUV 車型方向。它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和四輪驅動技術,在實現零排放行駛的同時兼具硬派越野特性。

大眾汽車大力拓展 SUV 產品陣容。未來將量產的 T-Prime GTE 概念車之外,還將在更入門的 A0 級 SUV 市場推出 T-Roc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而 A00 級 SUV 市場則由 T-Cross Breeze 概念車的量產版亦會出現。C 級 SUV 年銷量將達 200 萬輛。 SUV 熱銷浪潮仍在全球範圍內迅速擴張,在 2017-2023 年間,中國 SUV 市場的預計增長率將保持在 18% 的高位,歐洲與俄羅斯市場的預計增長率更高達 26%。到 2020 年,C 級 SUV 的全球年銷量將達到史無前例的 200 萬輛。

vw-T-Prime-05
T-Prime GTE 概念車人車互動的全新造車概念​​得以實現與昇華。物理按鍵被徹底寫入歷史,手指觸控、手勢控制、語音控制將其完全替代,並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直觀有趣的控制體驗以及隨之提升的安全特性。與此同時,全新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變得更為輕鬆愉悅,同時為半自動駕駛鋪 平了道路。全新科技當然還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它能在純電動模式下為 T-Prime GTE 概念車提供長達 50 公里的零排放、零噪音旅程,性能如此優異的混動系統讓 T-Prime GTE 概念車獲得了自信、優雅、進取的未來座駕形象。

vw-T-Prime-12
T-Prime GTE 概念車由總功率達 280kW/381PS、峰值扭矩達 700Nm 的插電式混合動力驅動,這套系統包含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和驅動電機在內,可通過外接電源充電,或者行駛途中由汽油機/動能回收系統供能充電。與大眾 GTE 家族的前輩們一樣,T- Prime GTE 概念車通常使用 E-Mode 純電動模式啟動,並通過容量為 14.1kWh 的電池組提供長達 50 公里的零排放續航里程。在 GTE 高性能混動模式下,2.0 TSI 渦輪增壓四缸汽油機與集成在 8 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特製殼體 內的驅動電機緊密合作,產生最強悍的驅動性能。驅動電機擁有 100kW 的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可瞬間達到 350Nm,2.0TSI 渦輪增壓四缸汽油機的 這兩項輸出數據分別為 185kW 和 370Nm。 T-Prime GTE 概念車配備恆時四 輪驅動技術,通過集成在變速箱殼體內的中央差速器自動分配前後輪動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