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Volkswagen The Beetle GT 1.4 TSI 甲蟲鋼炮版


全新 Volkswagen The Beetle 1.2 TSI 入門版抵港後,引來一陣甲蟲風,廠方接著氣勢推出大馬力版 The Beetle GT 1.4 TSI。外觀雖然相似,但是心臟馬力躍升至 160 匹,以 1,373kg 重量的車仔來說能帶來的爆炸力不能看小,加上爽快的起步感覺,這款 GT 版 The Beetle 令人

Volkswagen The Beetle GT 1.4 TSI 甲蟲鋼炮版

全新 Volkswagen The Beetle 1.2 TSI 入門版抵港後,引來一陣甲蟲風,廠方接著氣勢推出大馬力版 The Beetle GT 1.4 TSI。外觀雖然相似,但是心臟馬力躍升至 160 匹,以 1,373kg 重量的車仔來說能帶來的爆炸力不能看小,加上爽快的起步感覺,這款 GT 版 The Beetle 令人有另一番感受。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Turbocharger 引擎
排氣量:1,390cc
最大馬力:160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DSG +/- 半自動波箱
體積:4,278 X 1,808 X 1,486mm
重量:1,373kg

   

外觀強化的 The Beetle GT

雖然 GT 1.4 TSI 版的 The Beetle 外型一樣,不過在裝備上比普通版檔次高一點。首看車頭燈燻黑底罩的 LED 日光車頭燈,車尾加上了雙色擾流尾翼,大大提升運動氣息。輪圈方面亦改用了 17 寸輪圈,除了讓外觀多一點壓迫感外,在高速行車時的穩定性都同時提升。今代 The Beetle 車長增多了 152mm,總車長達 4,278mm,雖然缺少了一份別緻感,但是在軸距增加 2,537mm 後,車廂內的乘坐舒適度則有明顯改善。唯一可惜的是天窗較細小,只有前座才能享受其開揚感。廠方借來的 The Beetle GT 是白色車身,車廂內裝以黑、白和紅三色來配襯,具備時尚感之餘,不失 GT 應有的火辣感。

160 匹小甲蟲

很多男仕開過 The Beetle 1.2 TSI 都覺得力水不夠,今次 GT 版必定要大家改觀。其直四 TSI Turbocharger 引擎馬力多達 160 匹和 240 牛頓米扭力,在低轉高扭特性配合下,起步給油 1,500 轉開始已經加速感湧現,反應亦非常迅速,Turbo Lag 很小很小。如能將引擎操控在二千三千多轉時,湧出來的動力隨叫隨到。加上傳動是 7 前速 DSG 雙離合器波箱,上速轉檔反應順暢,軚盤後方亦設有轉檔撥片,駕駛者可輕鬆轉換不同波段,提升玩樂趣味。當引擎轉數拉高時,車廂內難免聽到高轉帶來的聲音,不過在勇猛動力和不錯的操控反應,正正為駕駛者多一份開小鋼炮車仔的感覺,這就是 The Beetle GT 風格吧。今次試駕的 The Beetle 用上 17 寸輪圈,在起步、反應方面都來得爽快,高速行車穩定性亦得以保持。馬力比普通版強大之後,油耗也未有因此上升太多,官方油耗為 6.2L/100km,以這個馬力的小車來說已交足功課,要性能要可愛男女均可的小車,The Beetle GT 相信是個不錯選擇。

車頭頭燈內設有多粒 LED 作日光行車燈之用。 車門採用無窗框設計。
   
尾門加裝黑白兩色小尾翼。 尾喉加裝電鍍喉咀的話會更富動感。
   
今次試駕車採用 215/55 R17 輪圈,開快時已能提供穩定感覺。 天窗不算太大,只足夠滿足前座乘客。
   
今次試駕的 The Beetle GT 中控台裝飾是光面白色,感覺時尚。
   
7 速 DSG +/- 半自動波箱標準配備,軚盤後方亦設有轉檔撥片。
   
中控台上方設有油溫錶、G-Force 錶、Turbo 輸出錶。 車椅皮革包裹,同時以黑紅兩色作對比,與熱血 GT 版更配襯。
   
三圈高對比錶板,中圈為速度計,查看方便。 中控台音響設有輕觸式功能。
   
The Beetle 的軚環較幼。 160 匹的 TSI 引擎。
   
需要放入大型行李時,可把後座翻抵即可提升空間。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The-Beetle-GT-14-TSI/567/

售價:HK$299,800 元(已扣環保減稅)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