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vo C30 電動車挑戰零下 20 度低溫!


即使是傳統汽油引擎,在低溫環境下已大有機會無法啟動引擎,設計更精密的電動車,影響就更大,只要大家試過在冰天雪地下外遊,一定發現手機、相機之類隨時失靈。Volvo環保車研究計劃下的 C30 Electric,早前在瑞典北部進行路面行車測試。這部採用生物酒精(Bio-ethanol)作為轉化電力的 C30,於室外氣溫攝氏零下 20 度的環境下,依然順暢地行走。據 Volvo 特別用途汽車部分總監 Lennart Stegland 表示,C30 Electric 研究計劃裡,車輛本身裝備了車廂恆溫系統、電池恆溫裝置(加熱或冷卻),以及為電動馬達和電力元件用水冷結構,以適應像今次測試的極端環境。


題外話︰全球一年裡最大溫差的城市,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 Yakutsk。1 月份可低至攝氏 -64 度,7 月份卻可高達攝氏 38 度。如果 Volvo C30 亦能克服,肯定不會再有人質疑該廠甚至電動車的技術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