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vo「圓方」概念新搞作︰Concept Universe(上海直擊)


不要以為 Volvo 今次在上海車展公布的概念車 Concept Universe 是與本港某大商場 Crossover,筆者的意思是這部概念車的外型,驟眼看來頗具流線型味道,但是頭幅卻彷彿回到 1980 – 90 年代 Volvo 車系般的方型風格。設計這部將定位為廠方旗艦級房車的總設計師 Peter Horbury,加盟 Volvo 前是擁有及營運 Ford 設計工作室,所以若說「Concept Universe 乜咁似 Ford 同埋 Lincoln?Volvo 唔係俾吉利汽車收購左咩?點解部車咁美國 style?」,筆者是同意的,只是不要忘記吉利汽車當時已表明,Volvo 會自主研發及繼續使用現有品牌名稱,所以 Concept Universe 是怎樣的概念,吉利汽車方面其實是不大在意。


車展開幕前夕,外界已吹風 Volvo 有意設計一部比現時最高階 S80 四門房車更具旗艦意味的型號「S90」,如今車展上 Volvo 行政總裁 Stefan Jacoby 亦表示 Concept Universe 將會是下一代更高級 Sedan 的預覽,但就未有明確表示將會有 S90 分支出現。除此之外其他有關 Concept Universe 的技術規格亦未有公開,只好等 Volvo 方面決定好這部概念車的路向及最終路向了。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