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電動車增距技術 延長行駛里程


油電混合車迎合了近年環保大勢,但在採用全電力推動,續航力卻通常不超過 300km 。Volvo 最近發表一系列技術方案,宣稱能夠延長全電動私家車約 1,000km 行駛里程。其之一是 C30 Electric 上的串聯式(Serial)設計,讓車輛分別在後座地台下設置 3 汽缸、最大 60hp 輸出的引擎(普通汽油及 E85 乙醇),配合最多能產生40kW 電力的馬達。當選擇模式至「引擎為電池充電、馬達全力發電驅動」,車輛最多可以行走 1,000km。


另外一個方案同於 C30 Electric 上進行,不過它用上並聯式(Parallel),即可同時使用 3 汽缸引擎及電動馬達(置於行李箱附近),以及充電及驅動同時進行,可讓車輛輸出近 300hp 動力和造出 0-100km/h 少於 6 秒的加速表現。


最後一個方案是同時安裝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於引擎倉內,而最大不同是它專為中型 Wagon 車款 V60而設。由於車身較 C30 為重,所以電動馬達主要在起步至 50km/h 內範圍作業,更高速環境則交由汽油引擎驅動。另外變速箱能夠從汽油引擎回收能量,並儲存在電池內以作備用。無論是哪一個方案,它們全部強調了電動馬達部分,適合城市行車環境,這對於世界各地不少人認為,都市空氣污染要在城市開始解決的理念差不多。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