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最新交通擠塞及十字路口安全輔助技術


Volvo 致力發展安全技術,希望在 2020 年駕駛 Volvo 的車主能夠達到零死亡、零重傷的目標。早前便發表三項最新的安全技術。

第一項是自動駕駛技術,與一般自動駕駛不同,這次的設計是在擠塞的交通情況下,車主因為長時間等待失去集中力時,透過車頭的攝錄機和感應器,自動駕駛系統便會介入並操作車輛以低速行駛,讓車輛能夠保持準確的路線;而且當前車作出緊急閃避時,系統亦令車輛作出相對的閃避反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yfvZP7-_g
第二項技術是十字路口輔助,因為十字路口交通情況相當複雜,經常發生事故。此技術能夠透過前車的行車動態、交通標誌、對頭車輛及各種資訊作出預判,當有危險時便會自動煞車。

最後便是動物偵測系統,偵測距離為 30米,在動物突然衝出來時便會自動煞車,Volvo 的目標是將時速 100km/h 到 110km/h 所造成的衝擊降到 80km/h 以下。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